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 March 2013

摩比劇場之『後宮珍環傳』(上)


1


有天,嘻妃在欣賞自己珠寶的收藏時,赫然發現她的嫁妝~珍貴的金手環竟然不見了!



2



她趕緊叫出她的丫環~『幻斃』。
幻斃,妳有看到我的金手環嗎?』
『回娘娘,沒有耶!妳自己不知道放哪兒去了還問我!』
『哼,大膽!妳退下吧,我自己再找找看!』


3


嘻妃想著想著,總覺得不對勁。
『該不會是那狡猾的猾妃覬覦我那個金手環,找人來把它偷走了吧?』



4

嘻妃覺得這事兒還是去稟告明理的皇上來處理較妥當,於是便跑去參見皇上。
『皇上萬福金安!』
『咦!妳今天怎麼有時間來陪朕呢?平常妳不都忙著數妳的珠寶嗎?』
『皇上果然料事如神!今天臣妾在數珠寶時,發現嫁妝~珍貴的金手環不見了!』
『這麼大的事怎麼不早告訴朕呢?現在馬上通報召集後宮,看有沒有人知道此事。』



5

當大家都到齊後,皇上便說明了召集大家的原因。



6

這時嘻妃就指著猾妃說:『一定是妳吼?說,是不是妳偷走了我珍貴的金手環?』
猾妃:『喂,可不可以請妳拜託幫幫忙,我家這麼有錢的會想去偷妳的那破手環?哼!別笑掉大家的門牙了!妳們奸人就是這麼狡猾,什麼東西都賴到我頭上來!』



7

既然猾妃沒承認,皇上就下令衛兵們戒備要更嚴謹,並下令全國開始搜尋遺失的金手環。



8

後來有個皇宮的丫環前來稟告皇上,



9

說她在河邊打水時好像有不小心將一個金手環倒到河裏了。


這個手環會不會就是嘻妃掉的手環呢?又該如何將它找回來呢?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