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Friday 12 April 2019

摩比神探之魔船-羅鵬珠號-8

忽然間,傑佛瑞聽到一陣摩擦聲從蒂芬尼腳下傳出。「蒂芬尼,那是你發出的聲音嗎?」傑佛瑞問道。

「什麼聲音?」蒂芬尼一頭霧水地回問道。

「就是⋯⋯」傑佛瑞還來不及説完,原本牢牢地綁在下方的繩梯頓時斷掉,突然又不知從哪兒吹來的一陣怪風,使得繩梯在大風中猛力地搖擺著。

「啊!!!救命啊!小傑!趕快來救我!」蒂芬尼一邊驚聲尖叫,一邊拼了命似地抓緊繩梯。


「蒂芬尼,快抓住我的手!」傑佛瑞眼看繩梯已經快要承受不住蒂芬尼的體重、隨時可能斷裂後,趕緊伸出手試圖抓住蒂芬尼。「快點兒,就快到了!撑住啊!」

傑佛瑞話纔剛説完,繩梯就從上方斷裂了。好顯身手矯健的蒂芬尼趕緊抓住一旁的平臺纔所幸没有跟著繩梯一起掉下去。「啊!!!!」蒂芬尼尖叫道。


就在蒂芬尼即將筋疲力竭時,傑佛瑞一把抓住了蒂芬尼的手,並將她拉上自己所站立的平臺上。

「唉唷,我的老天鵝啊!這實在太驚險了!」蒂芬尼擦拭掉額頭上的汗珠,氣喘吁吁地説。「小傑,眞謝謝你救了我!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我⋯⋯我眞不知道該如何報答你。我只能以身相許⋯⋯」

蒂芬尼還没來得及説完,小傑便打斷她説:「現在不是説這個的時候。我們得趕緊在另一側的繩梯也魔法般斷掉前從這個平臺上下去。」

孝恩和布萊在遠處聽到蒂芬尼的尖叫聲後,趕緊飛奔而來。


兩人都平安地從船桅杆下來後,孝恩趕緊問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兒?布萊和我大老遠就聽到了蒂芬尼的尖叫聲,趕過來時竟看見她懸在半空中。」

傑佛瑞將整件意外的來龍去脈敍述了一遍,包含自己在桅杆上感受的奇怪感覺。然後,布萊也大約説了一下他們勘查的結果,也不忘提到躱在暗處窺視他們鬼影。

雙方都報告完畢勘查結果後,孝恩走向斷掉的繩梯,蹲下將其撿起後仔仔細細地檢視了一番。「你們瞧兒!這繩梯並非自然斷裂,而是被刻意割斷的!」孝恩若有所思地説。

果然,當大夥兒都圍繞在孝恩旁邊後便發現繩梯的兩端長得大不同。原本綁在上方的那端有著被撕裂的痕跡,顯然是因承受不起蒂芬尼的體重而斷裂的。然而,原本綁在下方的那端卻是平平整整的,明顯是被割斷的。難道,有人故意試圖要傷害他們?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