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9 July 2022

摩比神探之西貢生死戀-14

阿梅發現自己懷孕了的隔天,她母親一大早就把她叫醒了。

「阿梅,趕緊給我起床洗漱!」阿梅的媽媽說。「今天,我們要帶你去見夏摩藤先生,就是你未來的丈夫。妳得給我好好梳妝打扮,記得要展現自己最美的一面。」

阿梅之前計畫要盡可能的拖延他與未來丈夫的見面日。然而,當她發現自己懷孕後,反而想要盡快結婚,這樣才不會被父母發現。

「如果我媽發現我懷上了阿雄的孩子,一定會叫我把孩子拿掉的!」阿梅心想。「我得盡我所能來保護我的小孩,就算是嫁給一個陌生人,我都願意。」

於是,阿梅穿上她最美的洋裝,並化了濃妝來掩飾自己因徹夜哭泣而形成的紅腫雙眼及淚痕。在城裡的咖啡廳,阿梅終於和未來的丈夫見面了。夏摩藤先生是一個半禿頭的中年男子,他的年齡甚至比阿梅的爸爸還略大幾歲。他從事工地工人的職業,曾經結過一次婚,但沒有子女。

「你好啊!我叫鮑伯。你叫什麼名字?」夏摩藤先生和阿梅握手時問道。

「我叫阿梅。你好嗎?」阿梅用著她會唯一會的一句英語答道。

「我很好!阿梅,你好漂亮啊!」夏摩騰先生讚美的。

「您瞧~他們簡直是天生一對的!」仲介在一旁和阿梅的父母說,兩人也點頭表示贊同。


他們初次見面的三天後,阿梅和夏摩藤先生就在一間郊區的小教堂結婚了。參加的人不多,只有一個移民署的官員在一旁當證人、阿梅的父母、弟弟以及仲介。阿梅的結婚禮服是夏摩藤先生因仲介要求才勉強買給她的便宜貨,夏摩藤先生則是穿著一身西裝。阿梅臉上掛著虛偽的笑容,內心卻早已心灰意冷。她唯一的力量來自她的母愛和保護孩子的堅強意志。事實上,在婚禮的前一晚,阿梅夢見阿雄闖入婚禮現場並拯救了自己。然而,在現實中,這件事情並未發生。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