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7 August 2022

摩比神探之西貢生死戀-19

阿梅移民到美國半年後,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阿梅的丈夫去工地做工了,阿梅則是在家裡面打掃。這時,鮑伯已經容許阿梅早上一個人自由地在家裡走動,雖然她的護照還是被鎖在櫃子裡。櫃子的鑰匙則是安全地放在鮑伯的口袋裡。這時的阿梅已經懷孕七個月,行動開始變得不方便。突然,門鈴響了。阿梅以為是丈夫提前回家,趕緊放下手邊的工作,前去開門。阿梅開門後驚見一個郵差;然而,他不是普通的郵差。事實上,他是阿雄!阿梅看到阿雄後傻住了,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阿雄先開口說話。

「阿梅,你記得我嗎?我是阿雄啊!」阿雄熱淚盈匡地說。

「阿雄,真的是你嗎?」阿梅答覆道。「我這是在做夢嗎?還是我有幻想症?我一定是瘋了!」

「不,真的是我啊!你看!」阿雄牽起阿梅的手說。

「阿雄!我以為你死了!你的戰友阿榮來我們家,給我看了那條我送你的項鍊。他說你被地雷炸到了,軍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阿梅說。

「那些都是騙人的!」阿雄答道。「確實,在戰場上,越共埋的地雷在我身旁爆炸,可是我很幸運地離地雷有一段距離,所以只傷到了腳。我被緊急運往急診中心,等我醒來時,項鍊就不見了。項鍊一定是被人偷走,為了偽造我的死亡證明。」事實上,阿雄康復後,就得知阿梅與家人一起移民到美國了。於是,他決定以非法勞工的身份前往美國,試圖與阿梅重逢。

「可是,誰會要故意拆散我們呢?」阿梅疑惑地問道。「除了我的家人外,沒有人知道我們的關係。」

「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老天爺安排讓我們重逢了,我們再也不要分開了!」阿雄緊緊地抱著阿梅說。

從那天起,阿雄每天都會到阿梅的家找她。鮑伯的行程很好預料,所以他們都可以算準時間,讓阿雄在鮑伯回家前先離開。阿梅告訴阿雄自己所遭遇的一切,阿雄聽完後緊握拳頭、憤怒地說:「那個混蛋竟敢如此對待你!我要是見到他,一定要把他揍得狗血淋頭。」

「不行,阿雄,你不能這麼做!」阿梅趕緊說。「在這個國家,我們是外國人,更何況你是非法勞工。法律是不可能站在我們這邊的。我們唯一的希望就是逃離這裡,回到祖國的懷抱。」

於是,兩人便開始計畫著逃跑的相關事宜。他們會成功嗎?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