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9 October 2022

摩比神探之西貢生死戀-25

無論他們怎麼用力地撞門,門鎖依舊牢牢地拴著。

「這是什麼情況?」孝恩說。「他們為何要將我們鎖在這裡?這沒道理呀!我們是來幫他們解決案件的,又沒有要傷害他們。」

「說不定阿桃只是開玩笑的!說不定這只是場惡作劇!」傑佛瑞喃喃自語道。「我不相信這麼溫柔善良的女生會做出這麼心狠手辣的事!」

蒂芬尼連忙拿出手機,赫然發現完全無信號時,瞬間爆哭並且崩潰地跌坐在地上。「說不定他們是連環殺人犯!他們要謀財害命!我們都要死了!我不想死啊!我還沒跟小傑結婚呢!天哪~說不定他們要挖走我們的腎!把拔~快來救我啊!」

「蒂芬尼,你別吵了好嗎?這樣只會讓大家更慌的!」傑佛瑞說。

「說不定那本書可以提供我們線索!」布萊指著供桌上的書說。

孝恩和傑佛瑞拿起書一看,上面寫得全是越南文。

「上面寫些什麼?」傑佛瑞盯著頁面問道。

「雖然我跟我在大學的越南同學學了一點越文,可是沒有厲害到看得懂!」布萊說。

突然,女僕阿花從角落裡飄了出來說:「我可以幫忙!」

「等等,你會說英語?」傑佛瑞喊道。「你怎麼不早講?」

「我英文不好。我女兒在學校有學英語,她放學會教我!」阿花用著不流利,但可以溝通的英語說。「我不要太太知道我會英語。她以為我很笨!她不想讓我知道的事就會用英語說。可是,我其實聽得懂!」

「阿姨,可以請你幫我們翻譯這個嗎?」布萊問道。「這本書恐怕就是破案的關鍵!」

讀完了那頁文字後,阿花露出驚恐的表情,還不停地顫抖著。就連蒂芬尼看見阿花的反應都停止抱怨。

「這本書很壞!」阿花說。「這本書讓死人活起來⋯⋯他說要五個東西⋯⋯還有大月亮⋯⋯」

聽完了阿花的翻譯後,孝恩和布萊立刻想到了同一件事情。事實上,這本書記載的正是一個使人死後復生的古老儀式。舉行儀式必須在一個滿月的晚上,並且使用代表著五行(金木水火土)的五人的鮮血。他們一看,果然房間裡就有五個人。突然,他們感到一陣暈眩,一個個昏倒在地上。

糟了!他們有危險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