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 October 2022

摩比神探之西貢生死戀-23

阿梅懇求道士不要消滅阿雄的怨靈。

「怨靈的意圖絕非善意,」道士答道。「倘若放任讓其自由,你的家人必將受到更多傷害。」

「我不相信!」阿梅說。「阿雄生前是這麼善良的人,他連殺一隻螞蟻都不忍心,我不相信他會故意來傷害我的家人!」

「看來,您對亡靈的瞭解不多,」道士答道。「無論此人生品行前如何,當他因某種怨恨無法升天時,他就變成了我們俗稱的怨靈。怨靈不會保留他在世時的個性,它一心只想著復仇,直到執念被化解為止。亡靈和人類是不同的。亡靈唯有一個信念,就是達成他生前未能完成的願望。他們不管如何達成,久而久之,他們會漸漸忘記生前的記憶,留下來的就只剩怨恨而已。」

「那我該怎麼辦?」阿梅開始哭了起來。「我已經害死阿雄一次了,我不想要再害死他第二次。」

「倒不是沒有解決的辦法,」道士看阿梅可憐後說。「我會試圖將怨靈封印在骨灰罈裡,而不是消滅它。然而,你得答應我:無論如何,絕對不能把他放出來。一但解除封印,惡靈便會比之前更加強大,必然釀造成災禍。不只你,還有你周遭所有的人都會受到連累。你能答應我嗎?」

「我答應!」阿梅毫不猶豫地答道。「只要知道他還一直陪伴著我就夠了。」

得到了阿梅的承諾後,道士便開始準備封印儀式。他請全家人離開公寓七七四十九小時,並且承諾無論如何都不能早一分鐘回到公寓。那家人離開後,道士便在客廳的地上畫了一個八卦陣,並且坐在陣的中央,開始嘴裡唸起咒語。整個公寓頓時天旋地轉,道士也開始聽到一些邪惡的聲音及看見恐怖的畫面。然而,經驗豐富的老道士絲毫不理會這些幻象,他閉上雙眼,只顧著嘴裡持續念著咒語。

阿梅的家人在約定的時間返回公寓,看見道士正坐在客廳的中間,面前放著骨灰罈。罈子的蓋上貼著封印的符咒。

「切記!絕對不要把這張符咒撕掉,這麼做會將封印解除,釋放出怨靈。」道士說。

27年後(也就是西元2003年),阿梅處理完父母的喪事後,便帶著懷有身孕的女兒阿蘭抵達機場,準備飛往西貢。他們的隨身行李有著一個貼著符咒的白色罈子。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