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5 October 2022

摩比神探之西貢生死戀-24

老太太說完故事後,已經午夜了。然而,沒有人感到疲憊,連蒂芬尼都精神抖擻地坐在那。

「真是悲慘的故事呀,外婆!」阿桃衝上前去擁抱老太太說。「我都不知道你經歷過這麼痛苦的遭遇。對不起我之前沒辦法諒解你對美國人的偏見,現在我知道原因了!」

「看來我們得儘早解決這個案件。」傑佛瑞說。「根據您的故事,阿雄的怨靈是27年前被封印在罈子裡的,這罈子一直都在你身邊嗎?」

「是的,它從未離開過我的住所,不管是在紐約還是西貢,」老太太答道。

「這麼多年都沒有發生什麼事,直到一個月前嗎?」孝恩問道。「那表示一個月前有人將封印解除了。只是,問題是誰?」

經過了一番詢問,神探們終於找出是誰了。事實上,是女僕阿花一個月前在打掃地下室時不慎將罈子打翻,使得符咒脫落。

「阿花,你怎麼不早說?」阿蘭生氣地用越語說。「我們就不用繞這麼一大圈了!」

「太太,我很抱歉!」女僕說。「我不敢說,因為怕你們會開除我!」


「現在謎底解開了,其他都不重要了!」阿桃說。「我們趕緊回去地下室,把符咒貼回去。現在說不定還來得及。阿花,你過來告訴我們你是在哪裡打翻罈子的。」

於是,他們一行人便再次跟著阿桃走下樓梯來到地下室。然而,他們赫然發現罈子與項鍊都消失了!

「你們看!供桌上放著一本說!」蒂芬尼指著供桌說。

正當他們準備上前查看時,聽到了一聲巨響。轉身一看,他們赫然發現地下室的木門被關了起來。孝恩試著轉動門把後宣布他們被鎖在裡面了。

「阿桃,我們被鎖住了!你可以放我們出來嗎?這不好笑喔!」傑佛瑞用力地撞木門,可是木門絲毫沒有動靜。

這時,他們聽到了老太太邪惡的笑聲從木門的另一端傳了出來:「做得好,阿桃!」

糟了!現在究竟是什麼情況?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