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Monday 23 April 2012

森林家族~陸版紅屋頂「假」别墅~

之前因爲實在是太喜歡1995年出版的「紅屋頂大别墅」~但是絕版又買不到,然後剛好又在胡志明市的百貨公司發現了大陸仿的紅頂「假」别墅,價錢也不貴,做的野蠻象的~所以來來回回去看了好幾次後就決定給他買了下來~
前面~

根據我的研究,這棟房子正版的有出了三版,各有特色:
  1. 圖中最左邊的那棟: 牆壁和地板顏色也較深~這樣比較有木質的感覺。而且門、窗都是白色的,看起來就很可愛、復古説。這是20周年紀念特别版的,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棟,因爲實在太漂亮了,真是越做越進步呢!
  2. 中間那棟: 就是我有的那棟~牆壁和地的顏色是米白色的,可是我覺得這樣牆、地不分明我不喜歡説,所以我的都有舖地毯
  3. 圖中最右邊那棟: 類似中間那一棟,也是牆、地不分明,但是這次顏色全都是深橘色的,這棟是我最不喜歡的一棟,因爲顏色太深了擺不方便説! 這棟是這款屋子的第一代。
這棟大陸仿的不完全像任何一版ㄝ所以我推斷他是拼拼湊湊~每一版的個學一點! 它學了20周年紀念版的白門窗,和深色地板;但是橘色牆壁是學第一代的那一棟説。

内容全景~
極度浪漫的前院!
2樓的臥室~
1樓-後面~ (地板顏色太深了偶受不了啦!!~只好自己鋪現有的醜醜地毯!
俯視~
灰兔媽媽悠閒的獨自坐在美輪美奐的花台上~一邊吃著餅乾,喝著咖啡~享受寧靜又美好的午茶時光!
我個人覺得整體來説他仿的真的非常像~没有研究很難看出他的「破綻」~我就一一點給大家看吧! 
1. 他的地板顏色明顯太深了~導致放正版的家具進去都覺得挺怪的~但是就是説不上來究竟兒是哪裏怪説!
2. 他的欄杆,窗戶及樓的顏色都不一致~要嗎就全弄白的或全弄咖啡色的~幹嘛要一會兒這樣一會兒那樣嗎!~整個質感都消失無蹤了啦!
3. 他的大門用錯啦~這個根本就是「閃亮摩登别墅」的嗎!!
4. 他1樓房間互通的門有兩個破綻~ 
     1) 應該是要有可開的門的  
     2)們應該是方形而並非拱型的!
5. 小小的"破綻"~他2樓通3樓閣樓德樓梯錯啦!!~ 他用成Terrace House 的了! =.=

後來看不下去了只好稍稍做了些裝修~希望不算是違建啦!!
1. 本來醜醜的深色地板全部重舖成櫸木地板~夠奢華的吧?!
2. 把原本3樓的夾層拆掉~變成挑高式建築!! 
3. 把原本大門給封起來~遷到另一個門兒~反正這房子就是門多~誰怕誰呀!
4. 把原本占空間的樓梯拆掉~改用梯子! (感覺自己好像日本的"全能住宅改造王喔"~只是是改造玩具屋説!) ~如此一來就多出了一間房間!
5. 還有還有~把原本大大的1樓窗戶裝上雷斯的窗簾~超典雅的説!
6. 把原本大門的上方加做了一個小夾層~當作是客房
感覺自己改一改好看多了説!!
但是最後這棟房子的下場極度悽慘~當我想把1樓的牆拿掉時~地板被我弄裂開來了! 所以我只好含著眼淚,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和他say goodbye forever 囉!!  ~ 不過幸好後來有買到正版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