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9 March 2022

摩比神探之西貢生死戀-4

他們從機場的停車場離開,朝市區的方向行駛。快抵達市區時,就開始塞車了。

「天哪~你到底會不會開車呀!」他們卡在原地15分鐘後,蒂芬尼罵道。「我們卡在這裡美叮美噹已經一萬年了!」

「蒂芬尼,不要再無理取鬧了!這又不是阿桃的錯!」坐在副駕的傑佛瑞跳出來幫阿桃聲援。「你看看這堵車情況,我看這根本就是停車場了!」

「因為這幾年越南的經濟蓬勃發展,愈來愈多人有錢買車,所以路上幾乎天天塞車,」阿桃解釋道。

「那我們傻嘛?既然天天塞車,幹嘛不坐地鐵啊?」蒂芬尼抱怨道。

「根據我之前搜尋過的資料顯示,目前胡志明市尚未有地鐵系統,第一條地鐵線尚在興建中。所以沒辦法,我們往返機場只能請阿桃開車接送。」布萊答道。

「吼~我看我下車自己走還比較快!」蒂芬尼嘟著嘴說。


經過兩小時塞車後,他們終於抵達了阿桃的家。位於城市郊區的別墅座落於一片荒地上,周遭方圓百里都沒有鄰居。一座美式花園包圍著別墅,花園裡的花朵隨風蕩漾,彷彿像他們招著手一般。突然,一陣強風從西邊毫無預警地吹來。在遠處,血紅色的夕陽緩緩沉落於地平線。大伙兒猛然一望,驚見一大片厚重的烏雲正朝著他們的方向以百米速度飄來。

「要下暴風雨了嗎?」孝恩問道。

「不是暴風雨,只是普通的雷雨罷了!」阿桃答道。「現在是胡志明市的雨季,所以直到乾季來臨前,每天都會下雨。」

「乾季何時開始呀?」布萊問道。

「大約十月、十一月吧!」阿桃說。「我們這裡只有兩個季節:乾季和雨季。每個季節都是半年。我們最好別在花園逗留太久,馬上就要準備下雨了!」

於是,他們便趕緊撤出行李,爬上台階。阿桃按了電鈴後,一位戴著斗笠的中年女子前來開門。

「她是你媽媽嗎?」傑佛瑞趕緊問道。

「不是,她是我們家的佣人。我從小她就在我們家幫忙做家務。她的名字叫阿花,她不會說英語。」佣人露出詭異地笑容,並從鞋櫃拿出五雙拖鞋給他們穿。

「快快請進!我媽在客廳等著我們呢!」阿桃接著說。

~To be Continued~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