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6 March 2022

摩比神探之西貢生死戀-5

如同阿桃預言的一樣,當大夥兒換上拖鞋、走上臺階來到客廳時,外面就開始下起了滂薄大雨。客廳裡的陳設格外地古典,裡面放著維多利亞式的傢俱,腳底下還有一片豪華的波斯地毯。一進到客廳裡,孝恩和傑佛瑞便對看了一眼,表示兩人都察覺到了不對敬之處。

「歡迎回家!」阿桃的媽媽~阿蘭說。「你還帶了朋友回來。」

「他們不是我朋友,」阿桃答道。「這是我之前跟妳提起的超自然現象的名神探~傑佛瑞・多諾溫先生和他的助理~孝恩。這是布萊,孝恩來自台灣的表妹;還有黛芬尼,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路人甲。」

正當蒂芬尼正怒氣沖沖地要糾正阿桃,說自己不叫『黛芬尼』、也不是『路人甲』時,她被傑佛瑞打斷了。

「阮太太您好,我是傑佛瑞。這是我的搭檔孝恩,」傑佛瑞自我介紹道。「您的英與說得真好啊!」

「雖然我是越南人,但是我在每過出生及成長的!」阮太太答道。


「阿桃,這些美國人是誰?還有,他們在我家做什麼?」突然,一個低沈卻宏亮的聲音從走廊傳了出來。大夥兒回頭一看,驚見一位身穿綠色外套、耳順之年的老太太手插著腰,站在門口用著越南語說。

「阿嬤,他們不是美國人。是我在英國的朋友啦!」阿桃立刻上前解釋道。

「這是我的外婆~阿梅,」阿桃向大家介紹道。「阿嬤,這是傑佛瑞和孝恩,來調查您跟我說的那件事情的偵探。」

「你不是美國人嗎?」老太太問傑佛瑞說。

「嗯,不是的,老太太!我是英國人!」傑佛瑞被老太太的氣場嚇了一跳。

「真抱歉,我阿嬤以為是你是美國人所以才這麼不友善。」阿桃趕緊解釋道。

「你對美國人有偏見嗎?」蒂芬尼好奇地問道。

「說來話長,哪一天有心情再跟你們說。但不是今天,」老太太說畢便轉身離開了房間。

「我替我媽媽跟你們道歉,」阿蘭說。「我媽媽對美國人的偏見源自於她剛移民時那段時間,她不曾和我提起往事,所以我也不清楚。好了,你們坐這麼久的飛機肯定是累壞了。阿桃,你帶他們去臥室裡,準備休息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