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7 January 2017

摩比神探之夜半琴聲-1

一個潮濕的十月中旬下午,孝恩和傑佛瑞正敲著一扇屬於位在曼徹斯特的維多利亞別墅的門。前來開門的是他們的顧客~史華斯太太,一位貌似有著非洲血統的老太太。「啊!你們應該就是李先生和多諾溫先生吧?」老太太用著淡淡的德國口音説。「我和我孫子正在客廳等你們呢!請進請進!」

「請叫我們孝恩和傑佛瑞就好!」孝恩答道。


兩人走進雄偉的維多利亞別墅時,赫然發現裏面的佈置全都是維多利亞傢俱,從波斯地毯到豪華的窗簾。很難不會令人有著自己穿越到了維多利亞時代的錯覺。

他們被帶領著穿梭在迂迴的走廊、進入客廳時,映入眼簾的竟是貌似全新的維多利亞時代傢俱。雖然房子已經老舊,然而,歲月的痕跡居然在傢俱上絲毫看不出來。

「這是我的孫子~史督華。」老太太指著坐在維多利亞沙發上、身穿一身黑色西裝的青年。從神探們一進來,他就用著懷疑的眼光望著他們。

「你好啊!很高興認識你!」傑佛瑞向史督華伸出手,然而後者只是用著不屑的眼光看著他。


孝恩和傑佛瑞從一旁拉了兩張椅子過來,並坐下來開始討論他們這次的來意。「我在電話裏告訴過你們,我和我孫子都是德國人。然而,因爲史督華今年要在英國就讀大學,因此,我們決定在這裏定居;於是,用了超級便宜的價格從一位聲稱要回去法國定居的法國商人手上買下了這間古色古香的房子。」史華斯太太解釋道。「可是,我們很快地發現這間房子只有我們兩人住實在太大了,所以決定把這裏出租出去,去租了一間離這裏很近的公寓。」

「可是一週過後,你們的房客聲稱每到半夜就會聽到鋼琴聲,所以必須退租。」傑佛瑞繼續説。

「是的!」史華斯太太確認道。「起初,我有些懷疑房客是因爲不想租了,所以隨便找個理由搪塞。然而,後來經過詢問鄰居後,纔得知原來鄰居也都有清楚地聽到琴聲。可是,我百思不解其因:因爲這間房子不僅裏面根本没有鋼琴;而且,就算有人在裏面彈鋼琴,照常理來説,鄰居也不會聽到。」

「您懷疑是有靈異現象,所以請我們幫忙?」孝恩繼續説。史督華則在一旁翻白眼。他們在談話時,一個女僕在一旁假裝忙著收餐具,其實在偷聽他們的對話。

「茱蒂,過來和神探們打聲招呼!」史華斯太太發現女僕在偷聽後説。隨後,身穿著一身維多利亞的長裙及圍裙的女僕便前來和神探鞠了躬,卻不忘用著懷疑的眼神看著他們。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