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3 April 2022

摩比神探之西貢生死戀-7

抵達胡志明市的隔天一早,阿桃便開著車帶著大家去觀光。經過了一天的觀光行程,大夥兒在天黑前回到阿桃家吃晚餐。他們一回到那間別墅,便發現又開始刮起了詭異的強風,天空瞬間變得烏雲密佈。

「今天天氣真奇怪!」孝恩若有所思的說。「今天早上還晴空萬里的,怎麼瞬間就要下暴風雨的感覺了呢?」

「我跟你說過N次了,這不是暴風雨,是普通的雨!這裡的雨季就是這樣,雨都是毫無預警的說來就來。」阿桃不耐煩地說。

「這就怪了!」傑佛瑞說。「我手機上顯示只有30%的降雨機率,怎麼會下雨呢?」

「因為胡志明市的面積很大,比倫敦還大好幾倍,所以各個地區都不太一樣,很難準確的預測!」阿桃答道。「咱們趕緊進屋吧!就快下雨了!」

果不其然,他們進屋沒多久、準備享用晚餐時,便聽到雨滴重重地打在窗戶玻璃的聲音。

「你們真幸運!」阿桃說。「我外婆今天罕見地親自下廚,特別為大家準備了一桌的傳統越式料理。」

「這是為我昨天無理的舉止道歉,」阿梅婆婆說。「因為某些誤會,我失去了理智。來~別客氣,儘管吃!」

「哇!看起來好好吃喔!」傑佛瑞讚美道。

「這世上沒有什麼比阿嬤親手做的料理更好吃的了!」布萊想到了自己遠在台灣的外婆後,有感而發地說。這次,連蒂芬尼都不敢抱怨了!

吃完了豐盛的晚餐後,摩比神探們便開始執行調查任務。

「你們之前說遇到『超自然現象』,可以告訴我們更詳細一點嗎?」孝恩問道。「愈詳細我們能愈快鎖定問題點。」

「大約一個月前,我開始感覺到東西會忽然不見,然後過不久後又突然出現在別處。」老太太說。

「會不會是您自己忘了放在哪裡啊?」傑佛瑞直白地問。「還是您有親眼看見物品自己移動?」

「不可能,我還沒老到那種程度!」老太太有自信地說。「不,我並沒有親眼看見物品移動。」

「有沒有可能是除了您以外,別人移動的呢?」布萊問道。

「在阿桃回來前,這間房子只有三個人~佣人、阿蘭和我。我問過他們,但是他們都否認有動過那些物品。」老太太答道。

「是哪些東西被移動了呢?」傑佛瑞提問道。「若是貴重物品,那就不排除是有小偷闖入的機率。」

「都不是什麼貴重物品,」老太太沈思片刻後答道。「有時是遙控器、有時是我的藥罐,或甚是我的書。」

「還有其他人有類似的經驗嗎?」孝恩問道。

「我的經驗略有不同,」阿蘭說。「我看見物品會自己無預警掉落。比如,兩天前,我親眼看見那個花瓶從桌上掉落。若不是我趕緊衝過去接住它,它肯定會碎了一地都是。」

「您是指這個花瓶嗎?」布萊指著電視櫃上的花瓶說。「我可以拿起來看看嗎?」

「你要小心點兒!」老太太警告道。

布萊小心翼翼地將花瓶拿起後說:「這花瓶太重了,光靠風根本無法將其打翻。」

就在這時,孝恩察覺到女僕阿花正躲在一個儲物櫃後面,露出詭異的表情凝視著大家的一舉一動。


「阿桃,你可以帶我們參觀一下你家嗎?」傑佛瑞問道。「熟悉一下環境說不定能幫助我們更快察覺異樣。」

阿桃看著她外婆,老太太只好嘆了口氣後點點頭表示贊同。

「咱們先從廚房開始吧!」於是,阿桃領著大家前往廚房,然而大夥兒都察覺不出有任何異樣。突然,布萊感覺到有人在暗中偷窺他們。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