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30 April 2022

摩比神探之西貢生死戀-8

他們猛然回頭一望,發現女僕阿花就在身後偷窺著大家。

「阿桃,你可以幫我們翻譯嗎?我們想問問女僕一些事兒。」孝恩說。

阿桃不耐煩地叫了女僕的名字:「阿花,妳過來!」

「請問你最近有在這間房子裡遇到什麼不尋常的事兒嗎?」孝恩問道。

「白天時一切都正常,」女僕阿花答道,並經由阿桃翻譯給大家聽。「可是,晚上就不同了。每晚,我都做有關戰爭的惡夢。當我晚上想起來上廁所時,都無法動彈。好像有人把我壓在床上。」

「這是何時開始的?是如同老太太說的,大約一個月前嗎?」傑佛瑞問道。

「我⋯⋯我不清楚!」阿花低著頭說。孝恩一看就知道女僕有所隱瞞。

「請你一定要說出真相,」孝恩說。「如果妳有所隱瞞,只會讓我們更難解決案件!」

「我⋯⋯我不敢說出真話。我怕我會被責罰!」女僕看著老太太說。

「別擔心,我們不會責怪你的!」阿桃說。「我們只想知道真相。」

「是的,事情大約是在一個月前開始發生的。」女僕猶豫了一下後說。

「你為什麼覺得說出實情會被責罰呢?你是不是知道這些事情的起因?」布萊問道。

「其實,這都是我的錯!有天,我在地下室打掃時,不小心打翻了一個白色罈子。」阿花解釋道。「自從那件事情後,詭異的事情就接二連三的發生。」

「你可以帶我們下去地下室看看嗎?」孝恩問阿桃說。

「我外婆不喜歡人家下去地下室,」阿桃答道。「不如咱們等到外婆睡叫後,在下去看看吧?」

於是,等到晚上十點,老太太準時就寢後,阿桃便帶著大家從廚房的一個小木門通往地下室。他們走下石頭做的樓梯,只有石牆上閃爍、微弱的燈光引著路。

「啊~~!!」突然,蒂芬尼看見有東西從她腳邊跑過後,尖叫道。

「蒂芬尼姊姊,妳怎麼了?」布萊趕緊問道。

「不過就是隻老鼠嘛!」傑佛瑞不耐煩地說。「蒂芬尼,可以不要大驚小怪嗎?」

「我們很少下來這裡,所以或許會有些髒亂。」阿桃解釋道。「這裡曾經在戰爭時作為防空洞。」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