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3 September 2022

摩比神探之西貢生死戀-20

阿梅與阿雄重逢的一個月後,有天,兩人正在計畫著逃跑路線時,大門突然被打開了。兩人太專注了,居然絲毫沒有注意到鮑伯的腳步聲。

「你們這是在幹嘛?好大的膽子,你這個賤人居然背著我在這裡跟郵差暗通款曲!」鮑伯看著阿梅與阿雄坐在餐桌旁後辱罵道。

「鮑伯,不是⋯⋯我⋯⋯」阿梅試圖解釋,可是因為她的英語能力不足,根本什麼都說不出來。

鮑伯火冒三丈地緊握拳頭,衝向阿雄。阿梅看見大事不妙,便挺身而出,擋在阿雄前面。鮑伯不顧阿身懷六甲,粗暴地將她推開,使她抱著肚子倒在了地上。

「你竟敢推她!」阿雄用越語大喊道,便衝向阿梅。


然而,鮑伯聽不懂阿雄在說什麼,竟誤以為阿雄要來攻擊自己。一急之下,鮑伯掏出手槍,對準阿雄說:「不要過來!把手舉高!」

看到手槍的阿雄嚇了一跳,連忙把手舉高,可是卻還是擔心阿梅的安危。「把槍放下!我什麼都沒做!」阿雄用越南語說。

鮑伯聽不懂阿雄在說什麼,卻看到阿雄還在緩緩地向自己靠近,他誤認為阿雄在挑畔自己。於是,鮑伯一氣之下開了槍。聽見震耳欲聾的槍聲後,轉眼間,阿雄倒在了地上,與這個殘酷的世界永別了。阿梅嚇得不知所措,只是一直抱著肚子,坐在地上啜泣。


看到阿雄的遺體,鮑伯完全不覺得內疚,他說:「哼~活該!誰叫他在我的國家勾引我的妻子!」鮑伯轉身瞪著阿梅,咬牙切齒地罵道:「妳這賤人,我等一下再跟你算帳。」

鮑伯抽完菸、等到太陽下山後,鮑伯便冷靜地將阿雄的遺體拖到後院。他從車庫裡拿了一個鏟子,開始挖洞。阿梅靜靜地在屋裡看著鮑伯的一舉一動。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