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0 September 2022

摩比神探之西貢生死戀-21

鮑伯將阿雄的屍體埋在後院後,信守承諾地回到屋裡『跟阿梅算帳』。完全無視阿梅懷有身孕的狀態,鮑伯兇殘地抓著她的頭髮,將她強行拖回地窖裡的籠子關了起來。

「我警告過你了!」鮑伯奸笑道。「如果你一直學不會怎麼做一個好太太,我們就會回到我們度蜜月的時候的場景。你記得這間可愛的小房間嗎?看來它會幫你回憶起我們剛結婚時度過的甜蜜時光。哈哈哈哈!」鮑伯吐了一口痰在地上後,便用力地將地窖的門關上。然而,現在的阿梅和以往不一樣。她決定不再哭著求饒。她的眼神中閃爍著一種前所未見的堅定信念。

在阿梅臨盆的前一天早晨,鮑伯出去工作前把她放了出來。鮑伯出門後幾小時,阿梅聽到了門鈴聲。自從上次抓到阿梅和阿雄暗通款曲後,懷疑心強的鮑伯就會時不時地回家突襲檢查;所以,阿梅以為又是鮑伯回來了。然而,當她前去開門後,竟驚見一名警察站在門口。

「妳是鮑伯・夏摩藤的配偶嗎?」警察出示警徽後問道。

「是的,我是。」阿梅疑惑地答道。

「我是來宣布一件很不幸的事,」警察說。「你的丈夫今早在工地發生了意外。根據目擊者的證詞,一根長長的鋼骨結構被風吹起,不偏不倚地刺穿了妳丈夫的心臟。因為死因非常離奇,所以現在警方正在介入調查中。身為死者的遺孀,我們需要你協助調查。我們這裡有特別派了一名越語翻譯員,所以不用擔心你聽不懂。」

翻譯員將員警的話翻譯成越文後,阿梅隱約感覺到是阿雄的冤魂回來復仇了。

阿梅的丈夫死後不久,她便搬回紐約的公寓和家人同住。阿梅的家人都很高興阿梅回來,直到這時,阿梅才娓娓道來自己的遭遇。

「天哪!你怎麼之前都沒說?」阿梅的媽媽一邊聽,一邊哭著說。「我們都不知道他會這麼殘忍地對妳。早知道,我們就不讓你嫁給那個混蛋了!」

「阿梅,我們有一件事情必須跟你坦誠。」阿梅的爸爸說。「事實上,是我們付錢請阿榮到我們家來偽造阿雄殉職的事。我們認為妳只是一時昏了頭,很快會把阿雄忘了!」

「那是我的主意!」阿梅的媽媽說。「我知道如果不這樣做,妳是絕對不可能和我們來美國的!可是,我們殊不知你們倆竟是真心相愛,也不知道阿雄會為了與你重逢,不惜一切代價,寧願到美國當非法勞工。」

「我們真的很抱歉!阿梅,你能原諒我們嗎?」阿梅的爸爸說。

善良、孝順的阿梅吞下一肚子委屈說:「這不是你們的錯,要怪就得怪我自己。我應該要當一個乖女兒,得知我們全家要移民美國後就立刻和阿雄分手的。我知道你們這麼做都是為了我好。讓我們一起重新開始,忘掉過去,在這裡展開新的生活吧!」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