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3 October 2020

摩比神探之台北愛情故事-36

新郎和新娘走到紅毯的盡頭後,布萊的外婆便開始發言了:「陳發先生,你是否願意接受洪花小姐作為你的妻子,並保證一生中每天都對她忠實,不管是好是壞,是疾病還是健康,都要愛護她、尊重她?」

「是的,我願意。」傑佛瑞以其前世『阿發』的身份回答説。

這時,老太太便開始用著憋腳的台語、照著布萊寫給她的稿子説:「洪花小姐,妳是否願意接受陳發先生作為妳的丈夫,並保證一生中每一天都對他忠實,不管是好是壞,是疾病還是健康,都要愛護他、尊重他?」

「我願意。」蒂芬尼的聲音從頭紗後面傳了出來。

「現在你們兩人在上帝和眾人面前已經締結這重要的盟約。我在此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爲你們二人證婚成為夫婦~上帝所配合的,人不可分開。願主耶穌歡喜的臉看顧你們、賜你們一切平安。阿們~好了,新郎,你現在可以掀起頭紗,並吻新娘了!」


傑佛瑞被老太太的話嚇呆了,並用顫抖的聲音問道:「我⋯⋯我可以不親嗎?」

「不可以~醬子婚禮就不能算是完結了!」Eliza 回應道。

於是,傑佛瑞緩緩地掀起了蒂芬尼頭上的頭紗,閉上了雙眼,心不甘、情不願地吻了蒂芬尼。兩人的嘴唇相碰的那一剎那,傑佛瑞忽然感到一陣暈眩~阿發和阿花的靈魂終於在多年後重圓了!頓時所有前世的記憶都一湧傑佛瑞的心頭,然而卻一下子就消逝了。

傑佛瑞回神後聽到了一陣Eliza和Claire的尖叫聲,原來是蒂芬尼暈過去了。Claire立刻衝到她身邊呼喊道:「蒂芬尼,妳醒醒啊!妳没事兒吧?妳可別嚇我呀!」

説時遲那時快,大夥兒瞧見了一道神聖的光芒從天而降,照在了不醒人事的蒂芬尼的身上。阿花的靈魂緩緩地從其身體裏飄了出來並如同羽毛般輕盈、緩緩地升到了空中。阿花用著甜美的聲音説:「多謝大家幫我完成了心願,我全心全意地祝福你們一切順利,並期待下輩子能再相遇,讓我報答大家的恩惠。再見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