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4 May 2022

摩比神探之西貢生死戀-9

在石階梯的盡頭是一扇有著生鏽鐵栓的木門。打開門後,映入眼簾的場景是一間燈光昏暗的房間。蒂芬尼在暗中不慎撞到了一旁的石牆。

等到大家的眼睛已經開始慢慢適應微弱的光線後,他們看見了在房間的正中央有一個白色供桌,上面放著一個白色的罈子。孝恩和布萊立刻互看了一眼,證明他們所想的是一樣的:那是一個骨灰罈。

「你們看!」突然,蒂芬尼發現了一條項鍊就放在罈子的旁邊。

「那是我外婆的!」阿桃趕緊搶過項鍊道。「我時常看到她戴著它,可是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我可以看看嗎?」布萊問道。阿桃不情願地將項鍊遞給了布萊。

布萊發現項鍊有一個圓形吊牌,打開來一看,赫然發現一張男人的黑白相片。布萊頓時感到一陣暈眩;幸好細心的孝恩察覺到異樣,趕緊將吊牌合起來,不來才回到正常。

「你知道相片裡的男人是誰嗎?」傑佛瑞看著阿桃說。「是你的祖父嗎?」

「我也不曉得。我從未見過我的外公。」阿桃搖著頭說。「事實上,我對我的外公一無所知,只知道他很早以前就過世了。每當我提起他,外婆都會生氣,然後趕緊轉移話題。我試著問過我媽,可是她對她爸爸也是一無所知。」

「我們最好趕緊解開這個謎團,我有預感這個相片裡的人跟這件案子拖離不了關係。」孝恩若有所思地說。

「我們也得查清這個罈子裡裝的是誰的骨灰。」布萊說。

「我明天會試著問問我外婆。」阿桃答道。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