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8 May 2022

摩比神探之西貢生死戀-11

阿梅興高采烈地回家後,發現父母在家裡等著她。

「母親,我有一件事要告訴您。」阿梅將菜籃放在地上後說。

「我們也有事要同你說。」阿梅的媽媽說。「聽好了,是很重要的事。」

「我們打算全家移民美國。」阿梅的爸爸接著說。「這裡的情況一天比一天糟糕,看來越共遲早會贏得戰爭並奪得政權。」

阿梅聽完後,震驚到不知道要說什麼。

「可⋯⋯可是為何如此突然呢?那我們這裡的房子,還有爺爺奶奶怎麼辦呢?」阿梅回覆道。

「我們的房子暫時空著沒關係。」阿梅的爸爸說。「我們三人先移民,等到拿到居留權後,再接妳爺爺奶奶過去。」

「可是,我們要怎麼拿到居留權呢?」阿梅問道。

「我們打算安排妳嫁給一個美國人,這樣我和你父親透過妳就可以拿到居留權。」阿梅的媽媽說。「我們剛剛跟仲介談過了。仲介是我娘家那邊的人,他人很好,很樂意幫助我們。」


「可⋯⋯可是,我⋯⋯我在這裡已經有男朋友了!我不能拋下他!」阿梅說。

「男朋友?我怎麼從未聽過這號人物?」阿梅的媽媽質問道。「他是誰?叫什麼名字?職業是什麼?你們兩人交往多久了?」

「他叫阿雄,是一名工地工人。我今天早上在濱城市場遇見他。他人很好⋯⋯」阿梅還來不及說完,便被她媽媽打斷了。

「忘了他吧!那小子不過是個低級勞工,怎麼配得上妳這個富商的大千金呢?真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你們倆根本不門當戶對。」阿梅的爸爸跳出來說。「更何況,你們兩才相識多久?你們所謂的愛情只不過是一時昏了頭罷了!妳搬去美國後,很快地就會把他忘了。」

「我不要!」阿梅淚流滿面道。「我要留在這裡,並且嫁給阿雄。你們兩人自己移民去美國就好!」

「別無理取鬧了!」阿梅的媽媽當場賞了阿梅一記耳光後大罵道。「我們是妳的父母,做的事情都是為妳好,為妳著想。難道會害妳不成?你不懂得感恩就算了,還成天只會抱怨。搬到美國、遠離這場可怕的戰爭後,我們都會過上更好的日子。更何況,你弟弟在那兒也會受到更好的教育。妳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自私,一天到晚只想到自己。妳是姊姊、是家中的長女,就算不為我們兩個老的著想,也應當要為妳弟弟著想啊!」

「你母親說的沒錯!」阿梅的爸爸接著說。「如果你不嫁給美國人,我們都拿不到居留權,就只能留在這裡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在越共的統治下,這個國家不會興盛的。」

「夠了!」阿梅的媽媽起身後說。「這件事情我們已經決定好了,沒有商量的餘地,只是通知妳而已。妳可別忘了咱們越南的傳統:作為子女,就該聽從父母的。」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