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7 May 2023

摩比嬌娃之重返15歲-12

「嬌娃們,我來拯救妳們了!」湯姆從窗外跳進房間裡說。「看來,這次出任務時你們遇到了麻煩,無法順利完成。我來幫助你們了,我們一起抓住魏琳德吧!」

「你別靠近老師!」突然,Eliza 跳到了老師前面說。「魏老師是一位好老師。她並沒有做錯什麼。今天她就算有做錯,也都是為了她的學生著想!」

「Eliza,妳瘋了嗎?妳連你自己的任務都忘了嗎?」湯姆罵道。

「我才不管呢!」Eliza 喊道。「老師在我無助的時候給了我希望。她告訴我現在的困境都是因為當年會考沒考好造成的。她讓我有重新來過的機會。」

「Eliza,妳醒醒吧!時間是不可能倒轉的,人生亦無法重來。你現在應該學會活在當下,不要一直看著過去!」

「湯姆,你錯了!」突然,Claire 脫下頭盔,緩緩走向湯姆說。「人生是可以重來的!魏老師答應我們要幫助我們以15歲的身份重新考一次會考。考進好的高中,我們大學學測也會更好。如此一來,我們可以進更好的大學,讀我們想讀的系所。讓未來的道路變得更加寬廣。不會像我們現在一樣,都要畢業了,還是一片茫然。這都是因為當年忙著出任務,沒有好好學習的下場!」

「妳們別聽她胡扯,這怎麼可能⋯⋯」

 

湯姆還來不及說完,Claire 就摁下了牆上的按鈕。湯姆也迅速地掉到了透明籠子裡。


「哈哈哈哈!」魏老師走近籠子說。「你瞧瞧我的學生學得多快啊!知識就是力量!你沒有資格剝奪任何人求知的機會!」


「湯姆,我很抱歉!」Claire 說。「我這麼做不是只為了一己之私,是為了每個學生的前途。如果更多人能遇到魏老師這麼好的老師的話,這個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糟了!連湯姆都敗北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