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Tuesday 25 June 2013

摩比劇場之『步步晶心』3〜給"人"看病

自從上集http://tw.myblog.yahoo.com/mysf-happytime/article?mid=2648&prev=2650&next=2642,珞皙救活了皇后的鸚鵡後,她沒有一天閑過,每天忙著幫皇宮裏的奇珍異獸們做檢查。

有天,珞皙正在忙時,只見皇后的丫鬟慌慌張張的跑過去;上氣不接下氣地說:「大事不妙啦!皇后娘娘剛剛突然昏倒,宮裏所有的太醫都不知所措!神醫珞皙小姐,皇上下令您去試試,一定要醫好皇后娘娘呀!求您了!」說著說著,那個丫鬟便淚流滿面,「皇后娘娘平時對我這麼好,萬一她有什麼三長兩短,我.........我也不活了!嗚嗚〜〜〜

珞皙看著她可憐兮兮的樣子就勉強答應她了。可是很快就後悔了!
「可是,我只會治動物呀!我這輩子根本沒給人看過病!」珞皙慌張的和巧惠説。
「二小姐,您就試試吧!事到如今,也只有死馬當活馬醫了呀!若是不去,可是違抗聖旨呀!況且,您也聽到了;若是皇后怎麼了,一堆人都不想活了呀!」巧惠無奈的說。
「好......好吧,我....我試試就是了。」珞皙無奈的答應了。

珞皙趕緊到了皇后的寢室,看見皇后躺在床上
珞皙以顫抖的雙手,把聽筒拿出來,仔細聆聽皇后的呼吸聲;心裡一直告訴自己:「這跟給動物看病沒兩樣啦!畢竟人類也是哺乳類動物的一種啊!」
經過仔細診斷後,發現皇后得的只是輕微的肺炎;珞皙鬆了口氣

因為古人尚未接觸到任何的消炎藥及抗生素,沒有產生抗藥性,因此珞皙開了第一線的藥後,皇后很快就好起來了

看到皇后的病情一下就好轉,皇上高興極了!正式封珞皙為「神醫」及皇宮裏的太醫總管。
珞皙開心極了:「在現代我只是個小小的助理,想不到來到了古代,和其他太醫相較之下,我竟如此醫術高明!嘿嘿,在這兒真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