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5 June 2013

摩比劇場之『後宮珍環傳』第二季~真假環妃

自從上一季嘻妃找到手環後:http://tw.myblog.yahoo.com/mysf-happytime/article?mid=2088&prev=2535&next=2082&l=f&fid=71 隔了多年。

某年的端午節,嘻妃正在梳妝打扮,準備參加皇上的選秀女。

嘻妃一邊對著丫環~幻斃 抱怨:「皇上也真是的,當時我選秀女選上時,他明明就答應我以後不再選秀女了;還說他已經找到了他的最愛~就是我。想不到事隔多年,他居然忘記了他對我的約定。還有,皇上到現在還沒給我一個婚禮,我們根本就還沒登記結婚;我每次提醒他,他都試圖轉移話題~我默默當了他這麼多年的妻子,他竟然始終都沒給我一個交代,還要再找新嬪妃。嗚嗚~~

以毒舌出名的丫環幻斃 回答說:「誰叫妳每天只會數珠寶,也不保養一下。現在妳人老珠黃了,皇上當然要再找個年輕美眉啦!誰要每天看到妳這個黃臉婆呀!?看著妳都沒食慾了。」

「大膽!」嘻妃雖然氣得牙癢癢的,可是想想幻斃說得也非無道理,就咬牙切齒的說:「哼!奸人就是濫情!有天我一定要報仇的!」




這次皇上選秀女來的都是絕世美女,一個比一個還美,也才藝多端~唱歌、跳舞樣樣會。皇上看得樂極了



最後在皇上反覆挑選後,雀屏中選的則是環妃(左邊)及嬌嬪(右邊)




皇上還特地舉辦了『新妃歡迎會』




有天,嘻妃出房間時,看見新來的環妃在外頭兒陽台賞鳥,就不得不去打個招呼,寒暄了一下




結果,想不到嘻妃下樓後,又看到環妃在和嬌嬪喝下午茶

嘻妃心想:『這新來的環妃到底是何方神聖,竟會分身法術?!這是我的大好機會,我一定要查個水落石出,給皇上稟報這個環妃其實是個妖女,這樣就可以將新來的嬪妃們一一除掉!皇上的最愛就還是我啦!哈哈哈哈!』




想不到,嘻妃毫不費吹灰之力就發現了真相~某天當她要去房間休息時竟撞見兩個環妃在交談!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兒呢




嘻妃本想偷偷竊聽,想不到竟被環妃發現啦

正當嘻妃不知所措時,環妃開口了:「嘻妃娘娘金安呀!既然被您發現了,我們也就不隱瞞真相了!其實我們是雙胞胎姊妹~我叫美環,我姊叫梅環。我們是來皇宮報仇的。」

「報仇?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呀?」嘻妃心想。

「事情是這樣的,」梅環緊接著道:「因為我們的哥哥~『枸俊王』,之前被皇上惡意發放到落後、偏僻的安南(古代的越南)。聽說那兒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一點兒也不繁榮;每天還要被當地的人欺負!

「那可不是我報復皇上的大好機會嘛?」嘻妃心想,於是便說到:「好吧!看妳們可憐,本宮幫妳們一把,祝你們一臂之力吧!」




嘻妃果然厲害,馬上就找到了法術高強的巫婆,幫忙製作毒藥




毒藥在會引發老人癡呆症的鋁鍋裏熬煮了三天三夜,終於大功告成

嘻妃趕緊去試試效果:『皇上萬福金安,臣妾最近發現了一種超級降肝火的藥草茶。看您火氣這麼大,給您特別熬了點兒......』

嘻妃話都還沒說完,皇上就一口氣全都咕嚕咕嚕的喝得一滴不剩!本來藥效只是要讓國王暫時昏倒,假裝他已駕崩,再找人發放到安南(古代的越南)去,讓他也嚐點兒苦頭兒。想不到,因為藥被全喝光了,所以國王當場就中毒身亡,逃過一劫啦!!




這時,枸俊王現身啦!原來是他和妹妹們通信,他們將一切計畫都告訴了他。計畫成功了,因此枸俊王就當上了皇帝!!

嘻妃在旁邊看了心怦怦的跳著:「枸俊王,『枸』然粉英『俊』呀!」




枸俊王看到了嘻妃就一見鍾情,也非常欣賞她的勇氣。再加上嘻妃告訴他皇上遲遲都沒有和她正式結婚;於是,枸俊王就毅然決然的答應娶嘻妃為妻,並給她一個世紀大婚禮




不久後,枸俊王和嘻妃生下了一個白白胖胖的小嬰兒。並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