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4 February 2017

摩比神探之夜半琴聲-5

那天早上,茱蒂按約定地六點準時抵達別墅爲神探們準備早餐。兩人把握機會和她敍述了一遍前一晚所發生的事情。「嗯....茱蒂...我可以這樣稱呼妳嗎?你在打掃這裏時,有没有看過一臺鋼琴呢?」傑佛瑞試圖用『美男計』讓女僕把知道的都説出來。

「其實,我很少打掃這裏,因爲史華斯一家也不曾住過這兒。」女僕簡短地答道。「我只有打掃過一次,那是他們準備搬進來時的事了。但是,我祇有打掃一些特定房間,就是那些他們打算使用的而已。我並没有看到有鋼琴。可是,其餘的房間,我就不好説了。」

「那妳可曾聽説過這棟宅子的歷史?」孝恩問道。

茱蒂臉上的表情頓時變得極度的嚴肅,她觀看了看四周,確定四下無人後開始用著神秘的語調説:「我聽説:幾百年前,這裏曾經住了一位很有名的鋼琴家。然而,有天他離奇的死亡了,可是没人能找出死因,或是猜出殺人兇手。」



茱蒂把眼睛張大、深呼吸後繼續説:「也有人認爲他是自殺。他去世後,這間宅子被人買了下來,新主人希望清除所有的舊家俱。宅子裏面有著一臺看起來很沉重三角鋼琴,因此,工人們把它留到最後纔搬。然而,當工人們試圖移動它時,鋼琴一動也不動。所以他們找來了更多的人,合力搬動它。就在它快要被移動時,有人大叫了一聲,並指著鋼琴的上方。大家驚見鋼琴家的鬼魂就坐在鋼琴上。這時,忽然間,鋼琴緩緩地飄在空中,飛越房間,並重重地墜落在一名工人的身上。那個人的五臟六腑被擠壓後噴了出來,沾在地毯上;隨後,便立刻身亡。從那刻起,便没有人敢再移動鋼琴。」

茱蒂説畢後,又回復了正常的語調:「我知道的就這些了。」


八點時,史華斯太太以及史督華抵達了別墅,前來瞭解調查的進度。

「昨晚,我們的確聽到了音樂,並起牀調查。」傑佛瑞解釋道。「可是,目前,我們尙未解出謎團。如果您能再讓我們逗留一晚,我很肯定明早應該謎底就會揭曉了。」聽到這些,在一旁的史督華又露出了不屑的眼神。

「其實,這也不急啦!」孝恩似乎察覺到史華斯太太露出了一種鬆了口氣的感覺,可是一下子就消失了。「雖然鄰居們一直要我們處理掉這件事情;可是,它畢竟已持續一個星期了,再多一天應該也不會有影響吧!」

「好了,我和史督華還有別的事要做。」史華斯太太起身離開。「我們明早會再來的。我眞誠地希望明早能聽到好消息。」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