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8 February 2017

摩比神探之夜半琴聲-7

突然,傑佛瑞有了好主意。「你跟我想的一樣嗎?」他問道。

「我怎麼會知道你在想什麼呢?」孝恩開玩笑地答道。

「你也懷疑那個茱蒂嗎?」傑佛瑞問道。

「她的行為實在太可疑了!」孝恩說。「她喜歡偷聽,還故意講那個不怎麼有說服力的鬼故事,就算是新手偵探都很難不懷疑她。我們得讓她把知道的都招了。問題是:要怎麼做?」

「我有點子!」傑佛瑞興奮地回答說。「我們叫她上來,告訴她我們找到了鋼琴,並看她的表情。如此一來,就算她想開溜,也無處可逃。只是,我們能如何把她引上來,卻又不事先透露出任何事情呢?」


「這種老宅子不是都有呼叫佣人專用鈴嗎?」孝恩看了看整間房間,很快就找到了他在找的鈴鐺。他走上前去拉了拉把手,心想著這應該會通到廚房。然而,拉了好久的鈴鐺,就是始終不見女僕的蹤影。


「我下樓去看看她在搞什麼鬼。」傑佛瑞邊說邊衝下樓到廚房去。果然,女僕茱蒂就在廚房裏洗盤子。傑佛瑞躡手躡腳地走近女僕,並用手輕輕地拍了拍她的肩膀。鏗鏘!突然間,女僕被嚇得將盤子摔在地上,使其破成了碎片。她誇張的舉動讓她顯得更加疑點重重了。「我的天啊,多諾溫先生!」她尖叫道。「你怎麼可以這樣不聲不響地來嚇我呢?」

「你難道沒聽到我們在樓上叫你嗎?」傑佛瑞問道。「我們拉了那個鈴鐺拉了半天!你到底在哪兒啊?」

「什麼鈴鐺?我....我一直都在這兒洗盤子啊!根本没聽見什麼鈴鐺聲。」茱蒂支支吾吾地答道,頓時呼吸加速。「多諾溫先生,以後請不要再這樣嚇我了!在這種鬼屋工作已經夠驚悚了!」隨後,她便繼續工作了。


當傑佛瑞走到通往閣樓的樓梯時,纔隱隱約約聽到一陣音樂。以爲前一晚的音樂又開始了的他衝到閣樓後才發現原來是孝恩在彈鋼琴。「怎麼去那麼久?你又試圖要勾引茱蒂啦?」孝恩開玩笑地說。

傑佛瑞陳述完整件事情後,他問道:「你彈鋼琴彈多久了?」

「一陣子了!」孝恩回答說。「你在樓下沒聽到嗎?」

傑佛瑞搖搖頭後,孝恩繼續問道:「那你有聽到鈴聲嗎?我一直都在搖鈴,是大約五分鐘前才開始來彈鋼琴的。」傑佛瑞又搖了搖頭。孝恩頓時露出了滿意的微笑。「謎題已經解開一半了。現在,我們只能等待今晚才能解開另一半!」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