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6 March 2019

摩比神探之魔船-羅鵬珠號-5

歷經數小時的車程,大夥兒終於抵達了目的地。下車後,大家紛紛向公車司機道謝,除了蒂芬尼以外,她對司機扮了個鬼臉。

當他們的踏上柔軟的草地時,映入眼簾的是英國鄉村的風光。綠意盎然的草地被些許的樹點綴著。在遙遠的地平線,溫暖的太陽正漸漸地消失中。

「哇!這裡好美呀!彷彿置身仙境一般!」布萊不禁讚歎道。當公車緩緩開走後,大夥兒頓時感到一陣寂靜。

「我們現在要怎麼走啊?」傑佛瑞先出聲,彷彿試圖甩掉寂寞的感覺。

「我們得去找警衛,叫他帶我們過去。」蒂芬尼簡短地答道,並指著一間隱藏在茂密樹叢後的小木屋。説畢,蒂芬尼便帶領著大家前往小木屋。他們腳底下的草發出沙沙聲,彷彿在悄悄地呢喃著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


大夥兒進入小木屋後便看到一名穿著綠色西裝的中年男子坐在破舊的辦公桌後面,他就是警衛~羅爵先生。發現大家後,他站起來彬彬有禮地歡迎他們,並用著愉悅的語氣開始和他們聊天。然而,當孝恩問到有關『鬼海盜船』時,羅爵先生的臉色頓時大變,之前愉悅的語氣也忽然消失了。羅爵先生稍稍顫抖了一下,並且四處張望了一番,彷彿確認沒有人在偷聽後纔開始娓娓道來。

「那是我這輩子遇過最可怕的經歷了!我想它將會變成我永生難忘的記憶。」羅爵先生小聲地説。這時,太陽已經完全下山了。在昏暗的燈光下,他彷彿老了十歲。「我還記得大約幾個星期前是我第二天在這裡上班,當時這個遊樂場大部份的工程都已完工。那天不巧我被分配到値晚班,當我在遊樂園內接近那艘船附近巡邏時,突然聽到了海浪的聲音。我的家族都是船員,我從小在海邊長大,所以絕不可能會聽錯。好奇心驅使我走進船一看,我纔驚見船上滿滿的都是人。女人們尖叫著,男人們吶喊著,小孩兒們哭鬧著,彷彿我就置身船難的現場。這時,忽然一名穿著古代維多利亞服飾、留著長長辮子的女子出現在我的面前。她緩緩地朝我的方向飄過來,我隱約地看見了她慘白的臉。我頓時暈了過去,直到隔天來輪班的警衛發現我倒在船的甲板上。事後我便到處詢問了有關這艘船的故事,纔得知原來它在海上歷經了一次暴風雨後始得所有的乘客無人生還。隨後它變成了一艘鬼船在大西洋上漂泊著,直到幾年後纔停靠在利物浦港。有人傳説依附在船上的東西怨念極深,甚至比鬼還可怕,於是大家都叫它『魔船』!」


説完後,羅爵先生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並轉身拿出水壺,喝了一口水。此時他又恢復之前愉悅的語氣説:「總而言之,眞抱歉耽誤了你們那麼多時間。我帶你們去船上後我就要趕緊回家了,現在打死我也不値夜班了!」

羅爵先生帶著大家走出小木屋後,發現太陽此刻早已下山許久。在不知不覺中,一陣大霧包圍了整座遊樂場,没有月亮的夜晚特別漆黑、伸手不見五指。

「就在那兒啦!」羅爵先生指著遠方一艘古代的帆船説。「我就帶你們到這兒就好。現在太陽下山後,打死我也不靠近那艘船。再見啦!祝你們好運!哈哈哈哈!」發出詭異笑聲後,羅爵先生將手上的油燈遞給了傑佛瑞,並匆匆地趕回了小木屋。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