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Friday 19 July 2019

摩比神探之魔船-羅鵬珠號-22(大結局)

孝恩打開了藏寶箱的蓋子時,魔鬼衝向前試圖阻止。然而,當藏寶箱的內容物揭曉時,魔鬼頓時愣住了;她瞪大了雙眼,露出了驚訝的表情。此時,兩條眼淚緩緩地從她的眼睛流了出來。

「妳哭P啊!愛哭鬼!」好奇的蒂芬尼也趕緊走上前湊熱鬧,看看藏寶箱裏究竟藏了些什麼玩意。事實上,藏寶箱裏的『寶物』全都是羅鵬珠小時候的東西:裏頭放著羅鵬珠嬰兒時期的黑白相片、她小時候玩的洋娃娃、以及收件人欄上寫著『親愛的爸爸收』的信件。對於羅鵬珠的爸爸來説,女兒的一切就是他最珍貴的『寶物』。

突然,魔鬼毫無預警地炸開了,並釋放出成千上萬的『小白雲』。其實,這些都是同在海上死於船難並被被羅鵬珠強烈的怨念及執念所吸引而來的的孤魂野鬼。雲朶們飄出了船艙,點亮了没有月亮的黑夜,彷彿數以萬計的螢火蟲閃閃發亮。此時,從原本魔鬼型態的正中央飄出了羅鵬珠的靈魂。靈魂保有著羅鵬珠生前時的清純萌樣,想不到,她曾有著小巧可愛的臉蛋以及圓圓的大眼睛,和魔鬼令人不寒而慄的模樣簡直是天壤之別。

「我誠心地感謝你們,將我從這魔鬼的外型中解脫了!」羅鵬珠的靈魂用著甜美的聲音説。「我生前無法完全解出祕密訊息,因此,根本對於父親對我的愛及關懷毫不知情。死後,我認爲守護父親的寶藏是我的責任。我一直以爲父親生前的寶藏是這艘船內的東西,結果想不到居然寶藏就是我。我對這艘船的眷戀和我一起漂泊在這廣大的海洋上,並吸引了方圓百里死於船難之人的靈魂。逐漸地,我們被怨念吞噬了,變成了一個惡靈魔鬼。當我發現這一切時,早已為時已晚,我和這些受難者的靈魂都被關在了魔鬼的空殼裏,永遠無法脫生。唯一能夠使我們解脫的方法就是破除執念及眷戀,但這些已在我們的能力範圍之外。因此,我感謝你們揭開了百年來我父親的祕密寶藏,好讓我破除牽掛,打敗了邪惡的魔鬼。現在,我對此世已無眷戀,得以升天。永別了!」

羅鵬珠説畢,她的靈魂也緩緩地飄上天空,被一道從天而降的神聖光束引領著。

「揪都媽得!妳還不能走啊!」蒂芬尼突然大喊道。「吼~妳還没告訴我你把我親愛的小傑怎樣了!」

「啊!妳是指那位金髮的小帥哥嗎?」羅鵬珠答道。「魔鬼只不過用妖術把他藏了起來,讓你們找不到他而以。別擔心,他現在正平平安安地在樓上的房間睡覺呢!好了,我眞的得走了。你們的大恩大德,願來世小女子能報之!永別了!」


蒂芬尼没有等到羅鵬珠的靈魂消失前,就迫不及待地衝上樓梯。果然,她發現傑佛瑞正躺在她昨晚所睡的床上,呼呼大睡著。

「小傑!噢~我親愛的小傑!」蒂芬尼立刻衝到床邊説。「眞是謝天謝地你平安無恙。你去哪裡啦?你知道我有多擔心你嗎?」


聽到了蒂芬尼的呼喊聲,傑佛瑞緩緩地張開了雙眼,看見蒂芬尼、孝恩以及布萊都圍繞在他的床邊。

「啥?發生了什麼事?你們都在這裡幹嘛?」傑佛瑞一頭霧水的問道。原來,他被魔鬼綁架後的事情他全都記不起來了。「等等,蒂芬尼~妳⋯⋯妳手上幹嘛拿著剪刀啊?亂恐怖的耶!我⋯⋯我可没做什麼對不起你的事啊!」

這時,大夥兒包括蒂芬尼本人纔注意到,原來蒂芬尼在剪完魔鬼的頭髮後,手上都緊握著那把『救命剪刀』。

「唉唷,別管這了!」蒂芬尼將剪刀放回口袋裏後説。「這件事説來話長,改天再跟你説唄!」大夥兒聽到這都笑了。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