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1 July 2020

摩比神探之台北愛情故事-24

「你知道將軍大人爲何會納妳為妾嗎?」阿朝一天早上在廚房裏工作,準備午飯時詢問在一旁幫忙的花子說。

「不知道!」花子答道。

「你難道覺得是因爲他眞心愛你嗎?」阿朝說。「當然不是囉!因爲他希望你會幫他生一個兒子,以後可以繼承他。因爲雪子和秋子都生不出兒子!」

「可是我並不愛他啊!」花子回答說。「我在臺灣本來已經準備嫁給我的青梅竹馬,是將軍逼迫我父親要我和他結婚的!」

「愛情在這個世上根本一文不値,」阿朝冷冷地答道。「現在唯一能讓妳爬上較高的地位就是給將軍生一個兒子。這是妳生存的唯一辦法,老了後纔有好日子過。不然,妳很快就會被那兩個心狠手辣的女人想辦法趕出去的。現在將軍還活著時,他可能會留你;可一旦他去世了,他的繼承者一定會將你逐出家門,除非他是你的親生兒子。」

「那阿朝,你怎麼辦呢?你對我這麼好,會不會連累到你啊?」花子問道。「你是我在這兒最好的朋友,往後若我有好日子過,絕對不會忘了你的!」

「謝謝妳,妳眞善良!」阿朝溫柔地說。「可是,想我這種低下階層的人,是永遠不可能有好日子過的。」


正如阿朝所料,花子抵達日本後,很快地就懷孕了。起初,没有人發現。然而,當花子的肚子愈來愈大後,整個將軍府的人都注意到了。

「妳們方纔有看到花子的肚子嗎?她懷孕了誒!」有天,一位廚房裏的老廚娘和一名女僕說。「若她能給將軍大人生個兒子,肯定會成為他的新寵。」

「那麼雪子和秋子夫人怎麼辦哪?」女僕問道。

「唉~眞可憐!」老女僕嘆著氣說。「她們在將軍府的地位說不定會被取代。眞難想像,咱們日本女人,竟連一個中國人都不如!」

這番話,不巧被正好路過的雪子聽到了。頓時,嫉妒與憎恨蒙蔽了她的良心,於是她便開始想著一個邪惡的計劃。

一天下午,花子正在打掃和室,雪子和秋子悄悄地溜進了房間。秋子從後面用力地推了花子一下,雪子則在前面用掃帚將花子絆倒。花子一個重心不穩,重重地跌在了地上。頓時,鮮血流了出來,將塌塌米染成了紅色。

「啊~來人哪!」雪子站在一旁片刻、欣賞完花子痛不欲生的表情後纔大聲叫道。「花子自己不小心跌倒了,快來人幫幫她呀!」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