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0 April 2021

摩比童話之灰姑娘歷險記-8

小矮人本尼忙著在修理被灰姑娘躺壞了的床鋪時,肯尼把美味的糕點從烤箱裡一一端出來。好久沒吃甜食的灰姑娘看得垂涎三尺:「我真的很感謝你們讓我暫時住下來,可是這不可能是長久的打算。你們眞的完全沒有頭緒我阿嬤到底搬到哪兒去了嗎?」灰姑娘邊吃邊問。

「我們真的不清楚,」肯尼搖著頭說。「但是,有一個人說不定能告訴你答案!」

「真假?誰呀?」灰姑娘問道。

「那就是偉大的巫師阿里布達。傳說中,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是位名符其實的『萬事通』。這種小問題應該難不倒他才對!」肯尼若有所思地一邊摸著他長長的鬍子,一邊說。

「看來,他是我唯一的希望了!」灰姑娘答道。「你們知道阿里布達住哪兒嗎?」

「傳說中,他住在森林深處的一座巨大的城堡裡。只要沿著金磚路走,就可以通往城堡。」萊尼小聲地說。

灰姑娘鎖定了未來的方向後,興高采烈地走向桌子,正想坐在一張小板凳上時突然停住了。「這板凳肯定承受不了我的體重!我看我還是別坐了,站著吃就好!」


 正當灰姑娘準備大口朵頤餐桌上的甜點時,有人敲了敲小木屋的門。

「真煩,偏偏要在我吃飯時打擾我!」灰姑娘說。

「糟了,該不會又是那隻大野狼吧!」肯尼顫抖地說。

「別擔心,牠要是敢再來,我就把牠踢出去!好大的膽子敢打擾本小姐吃飯!」灰姑娘生氣地走向門說。

然而,當灰姑娘開門後,她赫然發現門外站著比大野狼更可怕的東西~那就是范德川女士。事實上,范德川晚上聽到了灰姑娘偷偷溜出門的聲音,便一路尾隨她來到森林的小木屋外。確定灰姑娘安然無恙後,范德川女士爬上了小木屋旁的蘋果樹,給灰姑娘摘了幾顆下來當點心吃。

「灰姑娘,別吃他們給你的甜食!裡面全都是些不健康的碳水化合物、糖、還有飽和式脂肪。妳會變胖的!」范德川女士說。「你餓了的話,吃這些蘋果。蘋果還有豐富的維生素,是代替甜食的最佳選擇!」

聽到了營養師的話,灰姑娘火冒三丈地大吼道:「誰管你什麼維生素、碳水化合物的?誰在乎你那些愚蠢的減肥計畫?那些根本就沒用!誰要吃你的蘋果啊!說不定你和白雪公主的後母一樣在裡面下了毒!我才不會像白雪公主一樣好騙呢!我再也不會相信你的花言巧語了、也再也不想看見你這張惹人厭的臉!現在立刻從我面前消失~給我滾!」

灰姑娘一氣之下,把小木屋的門用力甩在范德川女士的臉上後又開始暴飲暴食了起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