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4 April 2021

摩比童話之灰姑娘歷險記-10

好心的灰姑娘走到稻草人旁邊,並將綁著他的手的繩子鬆綁。

「這樣舒服多了!真是太謝謝你了,小姑娘!」稻草人感謝道。

「你是怎麼會被綁在這裡呀?」灰姑娘好奇地問道。

「整件事情說來話長,」稻草人邊搖頭邊說。「在我被綁在這兒之前,我只不過是個平凡的稻草人,認真的在稻田裡工作。然而,我笨到分不清楚烏鴉和麻雀和雉雞,所以總是拼命地看到鳥就追。一天,我的主人正準備開槍獵捕一隻雉雞時,竟被我給追跑了。所以,他一氣之下就把我綁在這兒了!」

「真是個悲慘的故事呢!」灰姑娘說。「喔,對了,抱歉我忘了自我介紹。我的名字是欣蒂・史密斯,只是大家都叫我『灰姑娘』。我正沿著金磚路走,打算去尋找傳說中的阿里布達巫師,問他我阿嬤現在住在哪裡。」

「那真是太巧了!我剛好也要去找偉大的巫師!」稻草人說。「我要請他賜給我一顆腦,這樣我就不會再這麼笨了!」

「那咱倆可以一塊兒去呢!」灰姑娘高興地回答道。「我開始覺得一個人走挺寂寞的呢!」



於是,灰姑娘和稻草人便一路邊走邊聊天。兩人只同道合,一下子就聊開了。稻草人特別喜歡聽灰姑娘講述她家裡的事情,也很同情她的遭遇。過了不久,金磚路突然變得非常得窄、也非常的崎嶇不平,使得笨拙的灰姑娘時常被絆倒。突然,他們看到了一個騎士手在在一座城堡的城門前面。

「莫非這就是阿里布達的城堡?」灰姑娘問道。「可是,金磚路並非止於此,後面還有很長的路呀!」

「不如咱們去問問那邊的騎士吧!說不定他知道些什麼!」稻草人提議道。

「好主意!」灰姑娘答道。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