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3 April 2021

摩比童話之灰姑娘歷險記-7

這時,另一位穿戴著藍色帽子的小矮人說話了:「我們的名字叫:肯尼、本尼和萊尼。我們大約十年前就住進這間小木屋了。是一位老太太把房子賣給我們的。」

「天哪!你說的那位老太太一定就是我阿嬤了!」灰姑娘說。「你們知到她現在搬到哪裡去了嗎?」

當肯尼搖了搖頭後,灰姑娘開始慌了,便開始啜泣了起來:「糟了!我現在該怎麼辦?我昨晚爲了逃離後母的魔掌離家出走,我本來要去投靠我阿嬤,可是現在根本找不到她!我該怎麼辦?我要是現在回家,那個女人一定會變本加厲,叫我做更多的家事的!」

三個小矮人看到灰姑娘楚楚可憐的樣子,並且為了報答她幫他們把大野狼趕走,便同意讓她暫時住下來。走進小木屋,灰姑娘看見三張可愛的小床,上面擺著柔軟的枕頭,房子的另一端則有一張樸實的木桌、一個爐灶,還有三張小椅子。



這時,經過一整晚長途跋涉的灰姑娘頓時感到筋疲力竭。於是,她倒在了三張小床上,正準備呼呼大睡時,突然,床坍塌了。

「真是太抱歉了,我不是故意弄壞你們的床的!只是,我實在太重了!」灰姑娘趕緊道歉說。

「沒關係,我一下就修好了!」擅長修理東西的本尼答道。

「走了這麼多路,你肯定餓壞了吧?」萊尼問道。「今天早上,我們烤了一些麵包。大野狼一定是聞到麵包的香味才會試圖破門而入的。不如,在本尼修理床的期間,你先吃點麵包充充飢吧?」

「真是太謝謝你們了!」灰姑娘感激地說。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