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9 February 2022

摩比神探之西貢生死戀-1

一個多雲的春天下午,李孝恩正一個人在實驗室裡分析數據;突然,有人敲了敲門。孝恩回頭一看,竟驚見一位身著綠色迷你裙、露臂裝,並且濃妝豔抹,染著一頭金髮的亞裔女大生出現在實驗室門口。

「你就是李孝恩吧?」女子問道。

「是的,」孝恩看著數據說。「妳是我輔導課的學生吧?我有說過,如果要交作業的話,請直接放在我的檔案櫃裡就好,不用親自繳交。」

「我看起來像是物理系的學生嗎?」女子翻著白眼說。「我的名字叫阿桃,我是大一的人類學系的學生。我是來找你老闆的!」

「我的老闆?不好意思,我聽不太懂你的意思。」孝恩一頭霧水地答道。「如果你指的是我的指導教授的話,他現在出差去了。只是我不懂,人類學系的學生要找物理教授做什麼?」

「吼~你是裝傻還是真傻呀?難怪你永遠只能當助理。」阿桃不耐煩地說。「我是要找你的老闆~傑佛瑞・多諾溫先生的。他不是一位專門解決超自然現象的名偵探嗎?我剛好遇到了一件事情要來請教他。你懂了嗎?」

「這樣我明白了!」孝恩說。「沒錯,我和傑佛瑞確實是搭檔,一起解決超自然現象的偵探小組。可是,我不是他的助理,他也不是我的老闆。我們是平等的合夥人關係,我們是一起辦案的。我不理解你是怎麼認為我是助理,還是因為我是亞洲人你就覺得我理應當他的助理。如果真是如此,我為你感到慚愧,你自己身為亞裔不該有如此的偏見。總之,傑佛瑞現在在博物館工作,你有什麼問題告訴我也是一樣的。我們都一起辦案,所以會互相分享情報。」

「哼~我才不信呢!你瞧,這篇部落格不都寫得清清楚楚嗎?」阿桃滑開手機,找出一個部落格網站說。網站上詳細地記載了神探們所有經手過的案子,從一開始的『鬼武士的復仇』到近期的『台北愛情故事』全部都有記載。然而,這個網站偏頗地誇大了傑佛瑞的角色與破案的貢獻。」

「我不知道這篇博客的作者是誰,但這裡面寫的內容並非全屬事實。」孝恩聳了聳肩說。

「我不管,我就是要找多諾溫先生。」阿桃答道。


於是,笑恩無奈地放下了手邊的工作,並且打電話給在博物館工作的傑佛瑞。

「孝恩,有事嗎?」傑佛瑞接起手機說。「我這裡有點忙誒!」

「其實我也是很忙的,只是有一個沒禮貌的學妹來我的實驗室找我,並堅持要找我的『老闆』~『名偵探』多諾溫先生,我才不得已停下手邊的工作。她似乎是看了一篇博客,上面寫著我是你的助理,並且誇大其詞你的功勞,寫得我好像啥事兒也沒做一樣。你知道這網站的作者是誰嗎?」孝恩明知故問道。

「嗯~~我也不清楚她指的是哪個部落格網站誒!」傑佛瑞支支吾吾地回答說。「她長得正嗎?如果是正妹,你就該原諒她的無禮。」

「人類對審美的標準一向都不一致,你要我怎麼回答你的問題。我看你還是自己來眼見為憑吧!更何況我完全不懂你的邏輯~長相和有有禮貌根本是兩回事,好嗎?」孝恩不耐煩地說。「你到底要不要來啊?如果沒空的話,我就直接回絕掉這個委託了。我現在忙得焦頭爛額的,根本沒閑工夫應對沒禮貌的人。」

「好啦,好啦!我半個小時後過去,OK?」傑佛瑞答道。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