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6 February 2022

摩比神探之西貢生死戀-2

半小時過後,孝恩、傑佛瑞和阿桃三人便約在外面的咖啡廳討論案子。

「你知道嗎?經過了一番調查,我發現那篇部落格的版主了。你猜是誰呀?」孝恩故意問道。

「好啦,我老實招了,那個網站是我經營的!」傑佛瑞說。「可是,裡面寫的除了你是我的助理這段全部都是事實啊!我這麼寫只是為了達到效果,提升點閱率罷了!你既然會介意,我就把那部份改掉不就得了!可是,你是怎麼發現的?」

「這並非難事,」孝恩答道。「這世上除了咱倆能這麼詳細地記錄所有的案子別無他人。還有,作者的筆名JD就是你名字的縮寫啊!你既然要匿名,也想個比較不容易被發現的嘛!」

「好啦,我很抱歉!」傑佛瑞說。「總之,我們先聊聊這次的案子吧!美女,你叫什麼名字啊?」

「我叫阿桃!自從讀過了你的部落格後,我一直想見一見傳說中的名偵探。今天算是美夢成真了!多諾溫先生,想不到,你比想像中更帥呢!」阿桃用著別於之前和孝恩說話的語氣說。

「請叫我阿傑就好!」傑佛瑞臉紅的說。「你可以跟我們陳述一下你遇到的超自然現象嗎?」

「其實不是我親身經歷的,是我遠在越南胡志明市的家人所遇到的事情⋯⋯」於是,阿桃便開始陳述了一番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聽完了阿桃的解釋後,兩名偵探都個別同意要接起這件案子,然而,兩人有著不同的原因。傑佛瑞會同意是因為『阿桃實在太辣了!』,而孝恩則是因為對這起案件非常感興趣。


於是,孝恩、傑佛瑞以及也在同一所大學就讀大一的孝恩的台灣表妹~布萊便在隔週出發前往機場,準備飛往胡志明市。

「我不懂,為什麼布萊和蒂芬尼要跟來啊?」傑佛瑞看著在機場入口和他們招手的蒂芬尼(傑佛瑞表妹Eliza的高中同學)說。「我是說,千萬別誤會了!我很樂意布萊願意參與,可是幹嘛連同蒂芬尼也要一起啊?」

「這有點兒複雜,你聽我說:我跟我妹妹說起這起案件後,我妹又跟她的高中同學蒂芬尼說。而蒂芬尼一聽到你稱讚阿桃很漂亮就堅持一定要跟來,並且邀請了布萊一同參與。」孝恩解釋道。

「她這樣死纏爛打的根本不會增加我對她的好感,反而會讓我更反感。」傑佛瑞說。

「往好處想,蒂芬尼姊姊可是幫我們省下了一大筆開銷呢!」布萊說。「她幫我們付了這次的來回機票錢。阿傑哥哥,如果你不能接受蒂芬尼姊姊的心意,你好歹也得感謝人家啊!」

「又不是我拜託她幫我付的!」傑佛瑞說。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