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9 November 2022

摩比神探之西貢生死戀-27

香爐被打翻後,孝恩和布萊立刻感覺到靈壓減弱了許多。

「我們根本沒辦法和怨靈溝通,」孝恩說。「我們不會說越南語,而且會翻譯的人都被催眠了!」

「我還是想試試!」布萊答道。「如果可以,我想要送他去天堂,而不是把他關回罈子裏。」

「你確定嗎?可是,這也太危險了!」孝恩說。「你記得道士說過的嗎?只要封印被解開,怨靈的靈力會倍增,變得比之前更加強大!」

兩人還來不及討論完畢,便感覺到怨靈正朝著他們的方向逼近。怨靈的身上散發著一股令人窒息的怨氣。

「阿雄,你為何要留在人間?」布萊對怨靈說。「你已經為阿梅報了仇,害死了鮑伯・夏摩藤。你還不滿意嗎?在這個世上,已經沒有你可以做的事了。封印被解除後,你就應該去天堂了!如果你再持續逗留於人間,繼續作惡,你便會失去去天堂的最後機會。」

突然,阿雄的怨靈發出了一個彷彿指甲刮在黑板上的尖銳聲響。「復仇!我要復仇!阿梅的父母欺騙了她,讓她以為我已經死了。不然,她是絕對不會離開西貢的。還有,我要信守對阿梅的承諾!我要和他結婚,並且一起養育我們的女兒!」阿雄雖然用著越南語答覆道,然而,神奇的是,孝恩和布萊居然能夠聽得懂,比且與其溝通無阻。

「你的願望已經實現了!阿梅的父母早在18年前就在美國紐約去世了。你們的女兒現在已經長大成人,亦已為人母,育有一個18歲的女兒!」孝恩說。「你看躺在那裡的中年女子!那就是阿蘭,你的女兒!躺在她左邊的老太太是阿梅,躺在她右邊的是阿桃~你們的孫女啊!」

「什麼?那個老女人是阿梅。我才不相信呢!你騙人!阿梅明明才十八歲!那才是阿梅啊!」阿雄的怨靈指著阿桃說。事實上,怨靈的記憶停留在他被封印到罈子裡的時間;因此,阿雄全然不知在外面的世界,46年已經過了,故錯認了阿桃為阿梅。

「不,那是你的孫女阿桃!」布萊解釋道。「不信你看阿梅左手臂上的胎記!」


直到認出了老太太身上的胎記後,阿雄才漸漸相信了孝恩和布萊的話。

「雖然這麼說可能很殘忍,可是他們這46年來,沒有你也一樣過得很好!」孝恩說。「你現在突然間回到他們的身邊,你認為不會造成他們的困擾嗎?他們現在過得很好,可是,我相信,你在阿梅的心裡會是她永遠忘不了的回憶。」

突然,一滴眼淚從阿雄的眼睛裡流了出來。「我懂了!看來,我的存在已經不被需要了!可是,我離開前,可否再多給我一些時間,讓我好好看看我的女兒和孫女?她們跟阿梅長得好像,難怪我會認錯。阿梅滿臉皺紋、滿頭白髮的樣子依舊是那麼的美麗!我好開心看到阿蘭已經長得這麼大了!」

就在這時,他們注意到一道聖光從天而降,照在阿雄的身上。隨後,阿雄彷彿一根羽毛般輕盈地緩緩升上了天空。阿雄在升上天堂時,跟孝恩和布萊道謝道:「真是謝謝你們告訴我真相,讓我可以到天堂去;而不是像那個道士一樣,把我裝到罐子裡!」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