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6 November 2022

摩比神探之西貢生死戀-28(大結局)

阿雄的怨靈升上天堂後,布萊和孝恩把大家都叫了起來。果不其然,阿眉、阿蘭和阿桃全然忘記了他們被怨靈控制後所發生的一切事情。

「我們在這裡幹嘛?」阿桃摸著頭說。

「糟了!罈子的蓋子為何是開的?是誰解除了封印?」阿梅看到骨灰罈的狀況後問道。這時,孝恩和布萊才將之前發生的事敘述了一遍。

「天哪!」阿蘭聽完故事後說。「真是太抱歉了!我都不記得我做了這麼糟糕的事!」

「我們不怪你!畢竟,你們都被怨靈給控制了!」傑佛瑞說。

「都怪妳啦!」蒂芬尼指著阿桃說。「你這臭三八把我的小傑綁在供桌上,心懷不軌,對他有非份之想!」

「蒂芬尼,我們剛才已經解釋過了,他們都被怨靈控制了!」孝恩無奈地說。

「閉嘴,書呆子!你懂什麼?」蒂芬尼說。「她試圖勾引我家小傑!」

「我們不要理蒂芬尼!」傑佛瑞說。「我們這次的任務已經達成了,雖然都是靠布萊和孝恩解決的。看來,我們得走了。我們留在這裡也沒什麼要做的事了!」

「你們再多留個幾天嘛!距離你們回程的班機不是還有幾天嘛?我們很歡迎你們繼續待在我們家。就當作是我們向你們陪不是!」阿桃用著淚汪汪的無辜神情看著傑佛瑞說。

「你的好意我們心領了,可是,我想我們經歷了這麼多,都應該已經受夠這間房子了!」傑佛瑞輕輕地將阿桃的手撥開,並婉拒道。「我們就不再打擾你們了。剩餘的時間,我們會住在旅館裡。」


「好吧!如果你們堅持要離開,我可以載你們一程。」老太太阿梅說。「就當作是謝謝你們當我們解決了這次的案子。若不是你們出手相助,我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你們也處理得很完美,沒有將阿雄關回罈子裡,而是讓他順利地前往天堂。如此一來,說不定我和他來生還有機會再相逢呢!」

看見老太太的誠意,大夥不忍心拒絕。於是,他們都各自回到了房間,收拾了行李,來到前院。他們看見老太太開著一輛藍色的福斯金龜車停在外面。

「哇!這可是經典中的經典啊!」傑佛瑞一邊幫女士們把行李放在後車廂時,一邊說。

「是呀!這是我之前住在紐約時開的車,我可是花了不少銀兩才將它運回越南的!」老太太驕傲地說。

「可是,這種古董還能在路上行駛嗎?」孝恩問道。

「別擔心!在越南,車子只要還能發動,就能開到大馬路上!」阿桃幽默地開玩笑說。大夥都笑了。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