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3 January 2018

摩比童話之天鵝湖-4

隔天早上,國王發現了王子們都不見後,便召集全王宮的人,一一詢問,看有没有人知道他們的下落。 王后有預感整件事情和女僕蔡爾達脱離不了關係,於是便一直偷瞄她。然而,女僕仍然不動聲色,直視著前方;等大夥兒都解散後,纔對國王提議道:「陛下,您不妨問問鼎鼎大名的那西莎女巫?」

於是,那西莎立馬被召來詢問:「偉大的那西莎女巫,告訴本王,我的兒子們都去了哪裏了?」

女巫看了一眼蔡爾達後答道:「回陛下:上週我就在水晶球裏看到了王宮將陷入烖難,果然不出我所料!五名王子們被邪惡的詛呪變成了天鵝,現在正在御花園的小湖裏。」

「大膽!誰敢對王子們做出這種事兒?」國王火冒三丈,王后趕緊上前安撫。「陛下,您別動怒啊!御醫有叮嚀說動怒傷身啊!」這次,換王后問那西莎了:「那請問要如何破除詛呪呢?」

「回娘娘:破除詛呪祇有一個方法!」那西莎答道。「那就是用荊棘編織一件背心,並穿上它。如此一來,穿上背心的人就會代替王子們,永遠變成天鵝。但切記,在編織背心時,絕對不能說話,哪怕只有出聲,詛呪都會變得永遠無法破除。哈哈哈哈!」説畢,女巫就在一陣靑煙中消失了。



「蔡爾達,你到底做了什麼?」王后回房後問女僕説。「拜託告訴我,這整件事情與你無關。我以爲你祇是要試圖阻止艾德蒙王子娶鄰國公主而已!」

「不,娘娘,這全都是我做的!」蔡爾達答道。「這一切都是爲了保護娘娘及殿下。問題不是祇出在艾德蒙王子身上,娘娘要記得,您祇不過是他們的後母。就連親生母親都難懂兒心,更何況是後母呢?他們現在不會對您不敬,可能祇是爲了討陛下歡心,祇要等他們任何一個當上國王後,就會無法無天、原形畢露了!歷史上有許多哥哥將親弟弟趕出王宮的案例,更何況,哈維爾和哥哥們祇不過是同父異母的兄弟。祇有讓哈維爾王子殿下當上國王,娘娘以後纔會有好日子過。相信我,我不會騙您的!」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