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7 January 2018

摩比童話之天鵝湖-6

隔天早上,王后走進客廳,看到兒子在整理荊棘,準備開始編織背心救哥哥們。這時,蔡爾達前一晚的話在王后的腦海裏迴盪著:「祇有讓哈維爾王子殿下當上國王,娘娘以後纔會有好日子過。」於是,王后便明知故問道:「小維,你拿荊棘要做什麼啊?」

哈維爾没有回答,只是搖了搖頭,並露出了失望的眼神。「難道他知道這些都是蔡爾達的主意,所以他在譴責我没有阻止她?他要是知道這些都是爲他著想就好了!」頓時,女巫的話浮現在王后的腦海裏:「⋯⋯切記,在編織背心時,絕對不能說話,哪怕只有出聲,詛呪都會變得永遠無法破除⋯⋯」

這時,一個壞念頭吞噬了王后的良心,她心想著要是詛呪眞的永遠無法被破除,那該有多好啊!「小維,回答媽媽呀~你到底在做什麼?你看!你的手都流血了!快停止啊,小維!停止啊!我以媽媽的身份命令你現在就停止。」王后看到了兒子的鮮血將荊棘都染紅了後便開始啜泣。「拜託你,小維~快點兒停止啊!你這樣不疼嗎?」王后邊喊邊想:「這一定是老天爺要懲罰我,我不該這麼貪心和没安全感。請不要再讓我的小維受苦了!」



一整個月過去了,每天早上都要上演同一幕;然而,哈維爾王子始終屹立不搖地完成了背心。在全王宮的見證下,哈維爾王子召換了五位哥哥。哈維爾眞的會讓母后穿上背心,讓她永遠變成天鵝嗎?

事實上,哈維爾早已下定決心。不忍把自己的媽媽變成天鵝的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自己穿上了背心。頓時,又是一陣靑煙。在煙散去後,全場的人驚恐地看到了哈維爾王子變成了一隻天鵝,而他五個哥哥們則是都變回人的模樣了。事實上,就算不是讓命令將王子們都變成天鵝的人穿上背心,詛呪都會破除。女巫之所以會說謊是爲了看五位王子會不會因此而憎恨後母。不料,王子們只記得莎嬪娜的好,完全原諒了她。

「母后會這麼做都是因爲我,」哈維爾邊織著背心邊想著。「所以,只要我變成了天鵝,這一切恩怨都將會化解了!」

「不!哈維爾!我的小維!」王后看見兒子被變成了天鵝後淒慘地尖叫道。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