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Friday 17 May 2019

摩比神探之魔船-羅鵬珠號-13

那是個寧靜的平安夜前夕,周遭的氣氛彷彿裝飾在聖誕樹上的彩球一樣歡樂地閃閃發亮著。貌似全世界都準備好了要迎接耶誕節的到來。然而,在某艘船上的船艙的一間小房間裏,氣氛凝結,並在極喜與極悲中顯示出
強烈的對比。其喜悦源自於新生命的誕生,悲傷則源自於生命的終結;而且,逝者正是新生兒的母親。
一旁的褓姆正努力地哄著躺在搖籃裏不停哭鬧的女嬰,船長~也就是已故女士的丈夫,默默地站在其妻子躺著的牀邊。

這時,天旋地轉,整個場景都改變了。雖然場景在同樣的房間裏,然而,其內部陳設卻大不同。耶誕樹、牀、以及搖籃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維多利亞老爺鐘、一張圓桌、以及兩張椅子。一名留著雪白色長髮的家教及一位金髮少女坐在椅子上。

「羅鵬珠、羅鵬珠~我在喊妳,妳聽到了没?」嚴厲的家教用著和藹的語氣説。「我眞不明白妳寫日記的用意。難道,妳的作業還不夠多嗎?趕緊打開法語文法書第99頁,我們今天開始學習新的時態~過去完成式。」

「可是,我一點兒也不喜歡法語,它的文法結構實在太複雜了!」羅鵬珠一邊抱怨,一邊將日記本收起來。「更何況,我一直待在這船上,根本就用不到什麼法語。」

「有一天,妳將會離開這艘船,並嫁給一位有地位的男人。身爲他的妻子,妳必須會説流利的法語,纔能應付那些來府上拜訪的法國貴賓。這樣的解釋,妳滿意嗎?」家教説。「再説,妳的父親鼓勵妳多多學習各種語言,由其特別強調法語文法要學得扎實。」

「他每次都強調我的法語文法,」羅鵬珠嘟著嘴説。「他根本就不知道,也不關心我的程度。有時,我眞的覺得他一點兒也不在乎我。他只在乎他的船。這就是爲什麼他幫我起名爲『鵬珠』,因爲這就是這艘船的名字!」

「羅鵬珠小姐,我眞驚訝你會説出如此一番不成熟的話!」家教答道。「妳的父親每天當著船長,一天24小時都快不夠用了,怎麼可能還有機會顯示出他對你的關懷?妳心知肚明他是這世上最愛妳,最關心妳的人了!」

「我眞好奇他有没有寫日記。」羅鵬珠喃喃自語道。「如此一來,我便能知道我媽媽是個怎樣的人了!爸爸從來不同我説媽媽的事,每當我問起,他都試圖轉移話題。」

突然,場景又改變了。羅鵬珠在一個昏暗的房間裏,並站在一個衣櫃旁邊。她用一隻手拿著閃爍的油燈,並用另一隻手翻著抽屜,似乎在找些什麼。突然,她停止了搜索,並拿出一本書,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突然,布萊睜開眼睛看見蒂芬尼在一旁翻來覆去地睡著,她的身上坐著一位金髮、留著長長辮子的半透明紅衣女郎。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