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Friday 10 May 2019

摩比神探之魔船-羅鵬珠號-12

不久後,孝恩突然驚覺自己竟在一間維多利亞宴會廳裏。「我在哪兒啊?」他心想。

他隱約聽到周遭的交談聲和遙遠的海浪聲融成了一個和弦,彷彿搖籃曲一般的使人平靜。「海浪的聲音?!那表示⋯⋯我在船上?」孝恩心想。

偌大的宴會廳內有著五花八門的豪華裝飾,不管是奢華的壁紙,鮮紅色的窗簾還是高檔的波斯地毯,以及天花板上懸掛著的水晶燈都別有一番風味。「這是哪艘船啊?」孝恩好奇地想著。

西裝筆挺的紳士以及穿著晚宴禮服的女士們正伴隨著放置在角落的留聲機所播放的『春之聲圓舞曲』歡樂地翩翩起舞。「看他們的穿着,肯定不是現代人,而是維多利亞時期的人。」孝恩推理著。


這時,他突然發現周遭的一切看起來都十分模糊不淸。「難道,我忘了戴眼鏡了嗎?」

孝恩走到宴會廳的正中央,可是奇怪的是:絲毫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出現。「不好意思,這位女士。可以請您告訴我這裡是哪裡嗎?」孝恩問了旁邊穿著一件維多利亞粉紅色洋裝的女士説。然而,女士彷彿没有聽到他,而是繼續坐在那兒發呆。孝恩試圖伸手拍一下女士的肩膀,然而,他的手竟然完全穿過了女士的身體,彷彿她是一個投射出來的影像。

「等等⋯⋯莫非,這一切全是幻影!」孝恩心想。「我很有可能進入了某個人的記憶,所以大家纔看不到我。但是,這會是誰的記憶呢?」


突然,一位身穿靛色洋裝的金髮小女孩兒出現了。孝恩仔細一看纔發現這個小女孩兒的身影是整個房間裏看起來唯一淸晰的。這時,兩人的眼神對上了。「這些記憶一定是這位小女孩兒的,我得去問問她的身份!」

然而,當孝恩試圖悄悄地走向小女孩時,小女孩注意到孝恩後便開始跑了起來。

「喂~等等啊!小妹妹,別跑啊!我有話要問妳!」孝恩大叫道,並也跑了起來。然而,説時遲那時快,孝恩突然感到一陣暈眩,整個房間都猛力地旋轉著,並且有一陣邪惡的笑聲迴盪著。

就在這時,孝恩驚醒了。他睜開眼睛後驚見自己又回到了船艙裏,並
躺在牀上。他緩緩地轉身,欲確認傑佛瑞是否在他旁邊。然而,映入眼簾的場景將讓他永生難忘。他清清楚楚地看到熟睡的傑佛瑞身上坐著一位留著一頭金髮,並綁著辮子的半透明女子!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