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Friday 31 May 2019

摩比神探之魔船-羅鵬珠號-15

蒂芬尼敍述完她的噩夢後,孝恩也大約描述了一番自己的夢境。當他講到留著金色頭髮的維多利亞小女孩兒時,大夥兒都頓時陷入了一陣沉思。布萊最終打破了沉默,用著興奮地語氣説:「我想我們夢到的是同一個女孩⋯⋯我夢見了一個女嬰,她的媽媽在生下她後就去世了。後來,女孩兒長大後,有一位家教⋯⋯」

「等等⋯⋯那家教是不是留著滿頭白髮?吼,我的天啊,她看起來好老喔,我還以爲是恁阿嬤咧!」蒂芬尼打斷了布萊後問道,布萊只是點了點頭便繼續説:「從女孩和家教的對話中,我發現她和在船上當船長的爸爸並不親,而女孩也認爲爸爸根本不關心自己。在夢境快結束時,她似乎在一個衣櫥裏找到了一本書,極有可能正是她在尋找的她爸爸的日記。」

「從大夥兒的夢境(包括我自己的在內),我推斷咱們都進入了某一個人的記憶裏,估計就是那個金髮女孩兒的。」布萊述説完後,孝恩總結道。「而且我有預感,她就是破解整個迷團兒的關鍵人物。咱們得好好兒分析這些夢境,絕不能放過任何一點兒蛛絲馬跡。」

突然,布萊發現傑佛瑞已沉默了許久,都不發一語。於是她問道:「小傑哥哥,難道你都没有做夢嗎?」

「嗯⋯⋯我不記得了耶!」傑佛瑞緩緩地説。「可是,那個金髮少女聽起來還挺辣的。妳們説她死於船難?眞可惜,這麼年輕就死了!」孝恩皺著眉頭看了傑佛瑞一眼。

「我是説⋯⋯我也没睡好!」傑佛瑞似乎發現自己不愼失言,於是趕緊想轉移話題。「我感覺自己的胸口好悶、呼吸困難,彷彿有人壓在我身上似的。」

就在大夥兒議論紛紛時,他們殊不知有一位臉色慘白、穿著血紅色衣裳、綁著長辮子的金髮少女正躲在角落暗暗地窺視著他們的一擧一動。



突然,蒂芬尼的肚子叫得好大聲,大家都用著驚訝的眼神看著她。「我的老天鵝啊!吼,一定是昨天吃的越南春捲外帶啦!難怪我進店裏時好像用餘光看到廚師在搓腳。」蒂芬尼喃喃自語道。「小傑~你陪我去廁所,好不好?人家肚子好痛喔!」

正當小傑準備婉拒,讓布萊陪蒂芬尼去時,孝恩説:「阿傑,恐怕這次你得陪蒂芬尼去了。我不想嚇唬你們,可是,根據之前在船桅竿上所發生的事兒,我推測有人試圖要傷害咱們。所以,咱們絕不能落單,讓兩個女生一起去太危險了!」

「對嘛、對嘛!小傑,聽到没?人家需要你的保護嘛!」蒂芬尼緊抓著傑佛瑞的手臂撒嬌道。「走吧,寶貝!」

傑佛瑞心不甘情不願地陪著蒂芬尼走出了房間。當倆人抵達船艙內的衛生間時,發現入口有一扇木門。就在這時,他忽然感到背脊一陣淒涼,傑佛瑞邊打哆嗦邊説:「我在這兒等你就好,裏面應該很安全。動作快點,外頭超冷的!」

蒂芬尼哼著歌,一邊想著傑佛瑞,一邊走過偌大的衛生間,絲毫没有注意到從洗手臺上方的鏡子中反射出一位金髮少女正在一旁凝視著她,慘白的臉上還掛著令人不寒而慄的笑容。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