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Friday 7 June 2019

摩比神探之魔船-羅鵬珠號-16

逗留在廁所外的傑佛瑞感到愈來愈寒冷,於是便開始不耐煩了起來。突然覺得有人在窺視著自己,傑佛瑞開始吹起了口哨。然而,他的思緒逐漸轉向之前大夥兒在討論的紅衣少女身上。「她生前長得是什麼樣子啊?」傑佛瑞心想。「她遇上船難時是幾歲?她的名字又是什麼呢?」

突然,一隻冰冷的手搭在了傑佛瑞的肩上,把他狠狠地拉回了現實。傑佛瑞在驚嚇中緩緩地轉頭一望,赫然看見蒂芬尼站在自己身後,臉上掛著詭異的笑容。

「我的天啊!蒂芬尼,你可不可以行行好。別這樣不聲不響地嚇我~我被妳嚇得魂都要飛了!」傑佛瑞看見是蒂芬尼後鬆了一口氣説。「你在摸什麼?動作這麼慢!不是叫你趕快嗎?」蒂芬尼不發一語,只是繼續用著詭異的笑容凝視著傑佛瑞,後者顯然没有注意到她異常慘白的臉。


大約在廁所隔間中待了15分鐘的蒂芬尼終於肚子不疼了,愉快地走向洗手臺洗手,還不忘照照鏡子,欣賞一下自己美若天仙的倒影。「我希望小傑在外面没有聽到我大便的聲音,哈哈哈!不然,我在他腦中的形象豈不都全毀了!」

隨後,她緩緩地走向木門,並轉了一下門把。然而,她赫然發現門被從外面上了鎖。「救命啊,小傑!這門被上鎖了!」蒂芬尼尖叫道。然而,她突然想到,外面除了傑佛瑞,根本就没別人。「哎唷喂~小傑!是你把門上鎖的吼!不好笑!趕快把門打開~人家會怕怕耶!」

然而,蒂芬尼喊了好幾分鐘後,聲音都要沙啞了還不見小傑來開門。於是,她受夠了。蒂芬尼一踹,豪不費吹灰之力就把老舊的木門給踢飛了。然而,她依舊没看見傑佛瑞的身影。

這時,孝恩和布萊已經開始在船艙內尋找線索。然而,因爲擔心傑佛瑞和蒂芬尼回來後會找不到他們,所以不敢走遠。「咱們開始從最有可能會出現線索的地方開始搜索吧!」孝恩説。「妳記得妳夢裏的衣櫥長怎樣嗎?就是那個女孩兒在裏面找到一本書的那個衣櫥。」

「嗯,那個衣櫥看起來挺眼熟的,感覺就在哪裡看見過⋯⋯」布萊沈思到。「啊!我知道了!除非這裡所有的衣櫥都長得一樣,不然,我夢裏出現的那個長得和樓下你們房間的那個一模一樣耶!」

「那咱們趕緊下去瞧瞧兒唄!」孝恩興奮地和布萊一起衝下樓梯,來到他和傑佛瑞昨晚睡的房間。

「賓果!我答對了!」布萊看見衣櫥後立刻説。「不僅衣櫥長得一樣,連背景都和夢境裏的很相似。我記得那扇屏風,還有暗紅色的窗簾。如果我没記錯,那本書就藏在衣櫥最底層的抽屜裏。」布萊説完後便彎下腰,打開了最底下的抽屜,發現裏邊放著一堆泛黃的紙張。

「這些都是信耶!」孝恩拿起了一張紙後説。「這封上面寫的日期是公元1875年的元月。」

「找到了!」布萊欣喜若狂地拿起了被泛黃的信紙埋沒在抽屜最底部的一本破舊的書。「這本就和我夢裏出現的那本一樣。我記得它紅色的書皮以及金色的描邊。」布萊趕緊翻開內頁查看。

「貌似是一本日記本兒。」孝恩瞄了一眼那本書的內容後説。「等等,妳之前説那個紅衣少女就是這艘船的船長的女兒,是唄?那這本日記應該能幫助我們瞭解更多有關她身世之謎。」

「你看,這什麼?」布萊突然指著一個出現在頁尾的圖案。隨後,她趕緊翻到後面,發現幾乎每一頁都有一個類似的圖案。「這一定是某種符號,暗藏著一個訊息!」

説時遲那時快,房間的門被踹開了。孝恩和布萊被突然的巨響嚇了一跳,趕緊抬頭一望後驚見怒氣沖沖的蒂芬尼獨自一人站在走廊上。「小傑!你竟敢把我一個人反鎖在廁所後就落跑了!你再怎麼不情願陪我去上廁所也不能這樣吧!你知道⋯⋯」蒂芬尼發現傑佛瑞並不在房間裏後停了下來,並問道。「啊~我的小傑去哪裡了?」

「你在説啥呀?他不是和妳在一起嗎?」孝恩被蒂芬尼弄得一頭霧水地説:「他陪你去了衛生間不是嗎?」

「對啊,我是説,我從廁所出來就没看見他啦!」蒂芬尼開始敍述她從廁所出來後發生的種種事情。她講完後,孝恩臉色慘白地説:「糟了!咱們得趕緊找到阿傑。他可能有危險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