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Friday 21 June 2019

摩比神探之魔船-羅鵬珠號-18

「現在只有一個可能!」孝恩儘量鎭定地説。「就是有人在捉弄咱們!」

「可是,這裡除了我們以外根本就没別人啊!」蒂芬尼困惑地問道。「該不會⋯⋯是小傑吧?!」

孝恩搖著頭,小聲地解釋道:「恐怕某人,或甚是某樣東西也和咱們在同一艘船上。而且,顯然她不懷好意。我猜是羅鵬珠的陰魂還在這艘船上遊蕩著。」

「我完全同意!」布萊答道。「我有預感她想要設法避免我們發現這艘船上的某樣東西,這可能正是她爲何要綁架小傑哥哥以及把日記本藏起來的原因。她一定有什麼秘密不想讓我們知道。」

「等一下,妳説蝦米?小傑是被綁架的?」蒂芬尼驚叫道。「吼~那個臭三八好大的膽子,竟敢綁架我的小傑!她一定是要勾引他!哼~都幾百歲的老查某了,還肖想吃小鮮肉~眞是不知羞恥⋯⋯」

「幽靈的意識會停留在死前的那一剎那,所以,羅鵬珠不管在這世上幾年了,她的幽靈還是會覺得自己是一位少女。如果咱們想要她放人,就必須發現她的秘密,這是唯一能擊敗她的方法。」孝恩眉頭緊皺地説。「等等,她之所以會把日記本藏起來一定有其典故。莫非,裏頭藏著什麼破案線索?」

布萊回應道:「你記得那些特殊符號嗎?拼起來一定是一則秘密訊息!」

「我想妳所言極是,」孝恩答道。「不過事到如今,日記本也不見了,咱們眞的束手無策了!」

突然,布萊轉身,順手從衣櫥裏拿出了一支鵝毛筆及一張空白的紙,並開始寫起字來了。

「不會吧!」孝恩又驚又喜地説。「別告訴妳把那些符號都背下來了!布萊,妳還眞是個天才啊!」

「我的確將所有我曾翻過的頁面裏出現過的符號及其順序都記住了。」布萊回答説。「至少,這樣能構成整個訊息的一部份。如果再用一點推理的話,我有信心我們能把整個訊息解出來。」

「我的天兒啊!妳是我的女神!」這次換蒂芬尼讚美布萊了。「要是你能將我親愛的小傑從那臭三八的魔掌裏拯救出來,我⋯⋯我什麼事都願意做。我以後都叫你『天才』好了!不,我應該叫妳『女神』!妳就是我蒂芬尼的大恩人!」

蒂芬尼纔剛説完,他們就聽到了一陣敲門聲~叩叩叩!「哎唷,你們看是誰回來啦!是我的小傑!」蒂芬尼欣喜若狂地説。「寶貝,我這就去給你開門!」

果然,大夥兒在昏暗的燈光下透過門上的小窗子可以隱約看見一個長得極像傑佛瑞的人站在門外。然而,就在這時,孝恩赫然發現門外的人竟然没有影子。於是,他立刻抓住蒂芬尼的手臂,防止她衝去開門。
「喂,你幹嘛啦?放開我~你這書呆子!」蒂芬尼生氣地駡道。「你竟敢防止我去救我親愛的小傑!」

「不,站在門外的那個不是阿傑!」孝恩邊説邊從口袋裏掏出一張符咒。

「那是阿嬤給的符咒!」布萊立刻認出來説。

「没錯!我就知道哪天它一定會派上用場的!」孝恩回答道。

孝恩走過去將符咒貼在門上,並向一臉茫然的蒂芬尼解釋道:「倘若門外站的是惡靈的話,它就無法踏進這裡半步。若眞的是阿傑,他不會被這張符咒限制。」

解釋完後,孝恩向門外的影子説:「進來吧!門没鎖!」

孝恩纔剛説完,他們就看見門把被稍稍地轉動了,然而,他們聽到一陣彷彿指甲刮在黑板上的聲音一樣尖銳的悽厲尖叫聲從黑影的嘴裏傳出。隨後,轉眼間,黑影就消失地無影無蹤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