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Friday 28 June 2019

摩比神探之魔船-羅鵬珠號-19

羅鵬珠的鬼魂離開後,大夥兒終於可以開始專心解開祕密訊息了。「寫完了!」不久後,布萊停下筆説。「我已經把我看到過的符號都寫下來了。孝恩哥哥,現在我需要你的幫助,我們倆一起把祕密訊息解出來!」

「首先,咱們得先知道這條信息是用什麼語言寫的!」孝恩説。

「船長是英國人,所以極有可能是用英語寫的,」布萊推理道。「可是,在我的夢裏,羅鵬珠跟她的家教抱怨他爸爸每次都特別要她加強她法語的文法。這有可能是在暗示著這條訊息是用法語寫的!」

「完全同意,」孝恩若有所思地答道。「如果我没記錯,英語和法語這兩種語言最常見的字母都是E。所以,咱們得先統計出這裡面出現最頻繁的符號,而那個符號對應的估計就是E没錯。咱們將E統統塡入後,在瞧瞧兒整體看起來是英語還是法語。」 

「幸好我去年學測的法語拿到了滿分,所以希望這次我能稍稍派上用場。」布萊説。「當然啦!我的法語遠不及你呢,孝恩哥哥!」

「爲什麼站在這對表兄妹旁,我覺得自己根本跟白癡没兩樣?」蒂芬尼一邊聽著他們的對話,一邊心想。


將所有的字母E塡入訊息後,孝恩説:「兩種語言第二常見的字母都是『A』。」

「這好好玩喔!」布萊興奮地説。「這好像在玩猜字遊戲,只是我們不知道究竟猜對了没!」

突然,大夥兒耳聞一陣毛骨悚然的笑聲從後方傳出。「蒂芬尼姊姊,可以請你不要發出詭異的笑聲嗎?這樣很吵耶!」布萊凝視著眼前的紙説。

「唉唷!那不是我啦!」蒂芬尼回答後,緩緩地轉頭一望,並赫然發現一位臉色慘白、身穿紅色衣裳的金髮少女正站在樓梯口。事實上,原本大夥兒以爲已經被那張符咒千滅了的羅鵬珠的鬼魂比大家想像的還要強大的多。她發現無法從門進入房間內,於是飄到了樓上,從樓上的窗戶進來後,再走樓梯下去。其實,羅鵬珠已經不再是普通的鬼魂。她獨自在海洋上漂泊了數十年,吸取了日月精華、集結了所有遇上船難的人的鬼魂並與其合唯一體,成爲了我們俗稱的『魔鬼』。

「唉唷,我的老天鵝啊!」蒂芬尼驚叫道。「羅⋯⋯羅⋯⋯羅鵬珠出現了!」

布萊轉身往後方瞄了一眼後,淡定地説:「蒂芬尼姊姊,現在正是妳發光發熱的時候了!在我們尙未解出謎語前,就先請妳去陪她玩玩吧!」

「可⋯⋯可是⋯⋯」蒂芬尼被嚇得直打哆嗦,連話都説不淸楚了。

「没有什麼好『可是』的,蒂芬尼姊姊。」布萊回應道。「還記得她試圖勾引小傑哥哥嗎?現在正是你報仇的最佳良機啊!」


「天啊!布蘭,妳説的没錯!」蒂芬尼突然戰鬥力十足,並對著眼前的魔鬼大駡道:「妳好大的狗膽,竟敢勾引我家小傑!妳有種就給我過來,看我怎麼收拾妳這臭三八!」

辱駡完畢後,蒂芬尼立刻衝向魔鬼,並擧起手,準備賞她一記耳光。然而,魔鬼手一伸,在没有實際觸碰到蒂芬尼的情況下,蒂芬尼竟感覺到自己被人掐著脖子從地面擧起,並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腳離地面愈來愈遠。
「啊~~~!!!!」蒂芬尼試圖尖叫,然而,她的脖子被掐得都發不出聲音來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