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0 February 2021

摩比童話之灰姑娘歷險記-1

從前從前,有一位名叫史密斯先生的富有商人,他在城裏經營著一間精品店。他的妻子是位溫柔賢慧的女人,時常到店裏去幫忙,或是在家裏打理家務。這位善良的夫妻育有一個可愛的金髮女兒,名叫欣蒂。他們一家人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然而,好景不常,在欣蒂七歲時,一場大病奪走了史密斯太太的生命,留下了父女倆相依為命。史密斯先生並未再娶,然而,欣蒂卻因過度傷心而開始暴飲暴食。其父親也寵著她,並無制止她的行為。因此,多年後,欣蒂長成了一位脾氣暴躁的胖女孩。可能是因為肥胖的關係,欣蒂時常跌倒,弄得自己灰頭土臉,所以大家給她取了個綽號,叫做『灰姑娘』。


在欣蒂十八歲生日的晚上,其父親臥病在床,被醫生告知自己已時日無多,因此決定為了女兒的將來立下遺書。史密斯先生找了他的律師與全國最有名的營養師~范德川女士來到他的床邊。

「溫德川女士,如果妳能成功讓我女兒變瘦的話,我將把所有財產留給你!」史密斯先生對營養師說。

「包在我身上!」營養師爽快地答應道。「我曾經幫比令媛胖很多的人成功減肥,她對我來說不過是小菜一碟罷了!」

「不過最重要的是:你必須讓她嫁給王子!」史密斯先生邊咳嗽邊道。

「您這是何苦啊?」律師疑惑地問道。

「因為我左思右想,只有王子才不會被欣蒂吃倒了!」史密斯先生答道。「根據我的計算,我的財產只夠給欣蒂用二十年。都是我的錯,我當初就不該慣著她!欣蒂除了會吃,啥也不會,根本無法養活自己。再這樣下去,再多的財富總有一天也會坐吃山空。我絕對不能允許這樣的事發生!」

「好的,我接受挑戰!」范德川女士說。「我不會失敗的!只要您將剛才說過的話統統寫進遺書裏,我絕對使命必達!」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