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2 June 2021

摩比童話之灰姑娘歷險記-17

一聽到西國魔女不打算守信用,灰姑娘立刻聯想到范德川女士,於是便當場暴怒道:「你竟敢食言而肥!你這個臭老太婆!」

灰姑娘一氣之下,便隨手拿了一壺烏龍茶,往女巫的臉上一潑。

這時,西國魔女發出淒厲的尖叫聲,並用著手摀住臉、啜泣道:「不!我的妝容、我的美貌、我的法力!」

「你別在那無病呻吟了!我根本沒對你做任何事!」灰姑娘一邊說,一邊將女巫的手拉開。這時,她才驚見女巫的臉頓時變成了皺巴巴的老人臉;就連頭髮都變成了灰白色。事實上,女巫的年齡已經和森林差不多老了,只是她用法力讓自己顯得年輕。

「你看你做了什麼好事!」魔女大罵道。「妳明知道我怕茶,因為茶會把我所有的魔力都弄不見,妳⋯⋯妳還故意把茶潑到我身上!」

「我怎麼會知道妳怕茶呢?你又沒告訴我!」灰姑娘答道。「況且,你既然不喝茶,幹嘛擺一壺在桌上?」

「那是給客人喝的!」西國魔女歇斯底里地大喊道。「現在給我滾!妳吃垮了我的店,還毀了我的人生!你趕緊給我出去~我再也不想再見到妳了!」



邪惡魔女一氣之下,化成了一陣青煙,從此消失不見了。灰姑娘趕緊跑下樓和朋友們相聚。

「發生什麼事兒了?那個壞女人對你做了什麼?」稻草人關心道。

「我們好擔心你呀,灰姑娘!」騎士說。

「我們本來要衝上樓救你,可是那個壞魔女施了結界,我們根本上不去!」大野狼說。

灰姑娘將整件事情敘述了一遍後,三個好朋友才終於放心了。

「實在是太驚險了!」稻草人說。「妳怎麼那麼篤定自己會贏呢?」

「因為我爸以前都說我的肚子像黑洞,怎麼填也填不飽!」灰姑娘笑著回應道。

「那你怎麼知道女巫怕茶呢?」騎士問道。

「我根本不曉得。我只是很生氣她食言而肥,一氣之下就隨手拿了茶潑過去。」灰姑娘一邊和大夥走出餐廳,一邊說。「桌上只有那壺茶而已。再來就是碗盤,但是丟碗盤也太危險了!就算對方是壞魔女也不例外。」

聽到這裡,大夥都笑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