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4 August 2021

摩比童話之灰姑娘歷險記-26

灰姑娘找不到找得像王子畫像的男人時,便開始慌了。然而,就在這時,音樂停了,指示著換舞伴的時間到了。

「在那兒苦等也不是辦法,」灰姑娘心想。「不如趁這個時候先隨便找個舞伴,並問問他知不知道有關王子的事。」

於是,灰姑娘立刻優雅地走向一位帥伯爵,並且鞠著躬說:「晚安啊!」

「晚安啊,女士!」伯爵說。「我有和您共舞的榮幸嗎?」

「好啊!」灰姑娘說完後音樂隨即開始了。兩人便邊跳邊開始聊了起來。

「我有這個榮幸知道您的芳名嗎?」伯爵被灰姑娘別於一般女孩的若若大方深深吸引。

「我叫欣蒂,那你呢?」灰姑娘邊跳著舞邊東張西望找著王子,絲毫沒有興趣知道任何有關於那個帥伯爵的事。

「我的名字叫約瑟夫,」帥伯爵說。正當他要問其他的事情時,灰姑娘打斷了他。

「你知道王子在哪裡嗎?我比較晚到,不知道是不是錯過了什麼公告。」灰姑娘問道。

「很抱歉,我不清楚,」約瑟夫說。「不過,舞會一開使的時後,國王陛下有宣布,王子殿下被一些私事耽擱了,會晚一點到。」



灰姑娘聽到這裡後立刻變得沈默,音樂結束後便以要休息為由,婉拒了約瑟夫伯爵的邀請。

「我可沒這美國時間在這裡認識一些閒雜人等!」灰姑娘坐在一旁的貴妃椅上心想。「還不如緊盯著門口,看有沒有長得像王子的人進來。這樣,我就可以趁大家還沒注意到前趕緊上前搭訕。」然而,灰姑娘等了數小時後,依然沒看到王子的身影。就在灰姑娘開始不耐煩時,一陣陣美食的香味飄了出來。

「天啊!有食物誒!」灰姑娘看著僕人們推著一車車的佳餚時,肚子開始餓了起來。「這個時候應該要來點巧克力蛋糕來補充能量!」

糟了!灰姑娘一急之下竟然忘了神仙教母的叮囑!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