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8 August 2021

摩比童話之灰姑娘歷險記-28

倉惶地逃離了皇宮的灰姑娘回到家後,發現范德川女士與助理朵拉已經在等著她的歸來了。事實上,他們兩人整個旅程都一直悄悄地在暗處陪伴著灰姑娘,並且已經獲得了在舞會上發生的一手消息。

「范德川女士,我⋯⋯我該如何是好啊?」灰姑娘一邊哽咽,一邊試圖解釋自己的處境,卻不知從何說起。

「一切都不必多說了,我什麼都知道了!」范德川女士用著罕見的溫柔聲音說。

看見了灰姑娘驚訝的表情後,范德川女士才開始娓娓道來。「你在森林裡的這段時間,我和朶拉一直都在暗處陪伴著你。我在你之前找到了你的祖母,並且付了錢請她演了這齣戲。」

「什麼?不可能!」灰姑娘難以置信地喊道。「你這個騙子,我才不信呢!那是我的神仙教母啊!」

「傻孩子,你還真的相信這世上有神仙教母嗎?」范德川女士說。「那全部都是作秀罷了!你的馬車、禮服、珠寶,包括鞋子都是我買的!不過,當然是用你爸留給你的遺產買的囉!我怎麼可能自掏腰包呢!」

「可⋯⋯可是,這一切都像是魔法一樣啊!」灰姑娘疑惑地用手拭去了臉上的眼淚說。

「我不否認,這其中確實是有魔法存在。但是魔法再厲害,也不可能無中生有啊!我會這麼做是因為我篤定,如果這些是我親手送給你的,你肯定不會接受!」范德川女士解釋道。「於是,我決定去找你那朝思暮想著的祖母。她答應如果我給她的酬勞不錯,會出手幫助自己的孫女。於是,我買了所有的東西,她只不過是用魔法把一切都美化了罷了!」

「那⋯⋯那舞會呢?」灰姑娘問道。「我⋯⋯王子看到了我這個樣子⋯⋯」說畢,灰姑娘又開始哭了起來。

「我知道!舞會我全程都在現場看著你!」范德川女士回應道。「別擔心,你胖到連魔法都幫不了你!你那件禮服是我訂做的『顯瘦禮服』。其實,這都是心理作用罷了!你真得覺得自己變瘦了,對吧?」

「是啊!我真的覺得自己變瘦了!」灰姑娘答道。「可是,那我吃了那塊巧克力蛋糕後又變胖了又能怎麼解釋?」

「這就是你阿嬤施的魔法囉!」范德川女士聳聳肩說。「那是我請她這麼做的,為了要懲罰你這貪吃鬼!想不到,你連妳阿嬤的叮囑都不聽,看來你真的是沒救了!算了~過去的事就給它過去吧!我們現在要看未來。根據我的觀察,王子確實是愛上了你。所以,別擔心,說不定王子沒幾天後就會來找你了!」

「等等⋯⋯!」灰姑娘驚叫道。「莫非,連我的鞋子掉了這件事情也在你的安排之中?」

「那是當然的囉!呵呵呵~」范德川女士自傲地說。「我特別找設計師設計了一雙內裡光滑的鞋。如此一來,只要妳又想逃跑時,鞋子就會從腳上滑落,讓王子撿到。這樣殿下才會記得你呀!」


果不其然,如同范德川女士預言的:舞會的隔天早上,王子就在粉絲專頁上宣布他會挨家挨戶的拜訪全國的民眾,為了找尋遺失鞋子的姑娘。一但找到了能夠很合腳的穿上鞋子的女孩,便立刻跟她結婚。那天下午,王子和侍從來到灰姑娘的家。范德川女士去開門後,便呼叫灰姑娘。然而,不相信王子會喜歡這樣肥胖的自己的灰姑娘把自己鎖在房間裡,始終沒有勇氣出來面對。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