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1 June 2022

摩比神探之西貢生死戀-12

阿梅不顧父母的反對,每個週末都偷偷與阿雄碰面。經過多次約會後,兩人都堅信,他們的愛情絕對不是如同阿梅的爸爸說的『鬼迷心竅』。每天,阿梅的爸爸都會讀報紙,發現越共的勢力一天比一天強盛,並且更加確信美國最終會戰敗。
 
有天,阿梅的父母都出門辦理關於移民事宜。所以阿梅趁著父母不在家,邀請阿雄到家裡。

「我有個禮物要送你!」阿梅拿出了一條吊牌項鍊,裏面有一張兩人在自助快照亭拍的相片。「交往一個月紀念快樂!」

「哇!這實在太美了!謝謝你啊!」阿雄說。「抱歉,我完全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時光飛逝,轉眼我們在一起已經一個月了。可是,在我腦海裡,已經想像到我們白頭偕老的景象了!」

兩人牽著手坐在客廳裡的維多利亞沙發上,阿雄突然很嚴肅的說。「阿梅,我有件事必須告訴你。妳也知道,我們國家最近的狀況不是非常樂觀。所以我決定從軍,幫助戰勝越共。」

「可⋯⋯可是這樣太危險了!如果⋯⋯如果你有什麼三長兩短,我該怎麼辦啊?」阿梅一開始不同意,後來看見了阿雄拯救國家的決心後,她同意了。「但是,你一定要答應我你會活著回來,你回來後我們一起搬到美國去。沒有你我真的活不下去。我會等你的!」

「我答應你,親愛的!我一定會活著回來娶你的。你願意嫁給我嗎?」阿雄單腳下跪,和阿梅求婚後便拿出一條他用畢生積蓄買的手鍊送給阿梅作為定情物。阿梅害羞的點點頭表示答應。

阿雄加入軍隊後的幾週,阿梅的家裡來了一個陌生的訪客~一位名叫阿榮的軍人。

「你來拜訪的目的為何?」阿梅的爸爸問道。

「我是來宣布:很不幸的,我在軍隊裡的夥伴阿雄在一次任務中不幸殉職了。」阿榮答道。「我們正跑過一片草地時,突然間,一個地雷在他腳下爆炸。很不幸的是,經過軍醫的搶救後,阿雄仍宣告不治。他離世前,告訴我這裡的地址,並讓我告知他的未婚妻~一個名叫阿梅的姑娘。」

「正從樓梯上下樓的阿梅聽到阿榮的一番話,立刻衝進客廳大喊道:「你說什麼?阿雄⋯⋯死了?不可能!他⋯⋯他答應要活著回來取我的!你⋯⋯你一定是哪裡搞錯了!我⋯⋯我不相信!」阿梅瞬間崩潰道。

「他被天使接走前,給了我這個。」阿榮試圖忍住淚水,但最終還是淚流滿面的拿出了一條吊牌項鍊。「阿雄告訴我這是他入我前,未婚妻送他的禮物。阿雄生前走到拿裡都帶著它。」

阿梅一眼就認出那是他送給阿雄的禮物,並瞬間嚎啕大哭了起來。她傷心到根本沒注意到她的父親和阿榮在一旁偷偷的互使眼色。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