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5 June 2022

摩比神探之西貢生死戀-13

得知了阿雄的死訊後,阿梅整個人都精神崩潰了。她將自己鎖在房間裡一天一夜後,終於做出了決定。

「既然阿雄已經不在了,我更沒有理由待在這座悲情城市了。」阿梅擦乾眼淚後心想。「我得做好我做女兒的義務,就是聽從父母的安排。我必須做一個好姊姊,把弟弟的將來放在第一位。」

於是,阿梅同意她父母的安排,嫁給一個美國的工地工人~夏摩藤先生,如此一來,他們全家便能搬到美國,順利重新展開新的生活。

經過了兩次轉機(一次在台北,一次在洛杉磯),他們終於抵達了紐約市。走出機場航廈時,映入眼簾的場景是紐約絢麗的天際線。阿梅目瞪口呆地遠眺著摩天大樓林立的市中心,其中最為顯眼的高樓是帝國大廈,以及當時尚在興建中的世貿雙子星。這些場景對阿梅來說非常新鮮,讓她暫時不再那麼消沈,對未來也開始抱著些許希望。然而,阿梅對此心情感到愧疚,心裡想著:「要是阿雄跟我一起在這就好了。」


然而,紐約的一切並非全部都如此的光鮮亮麗。他們一家抵達了位在紐約郊區的租屋處後,阿梅發現公寓不僅室內面積狹小、破舊不堪,環境還十分髒亂。他們一家四口得擠在一房大的空間,整個房間還瀰漫著重重的霉味。

「姐,我好想念我們在西貢的家喔!」阿成(阿梅的弟弟),拉著她的衣服小聲地說。阿梅雖然也這麼覺得,卻皺著眉頭,將食指放在嘴唇上,暗示弟弟不能讓父母聽到他這番話。

他們抵達紐約的隔天晚上,一家人在地上共享簡易的晚餐時,阿梅突然感到噁心想吐。她立刻衝進廁所,並吐在馬桶裡。結果,要沖水時才發現馬桶又堵住了。突然,她想起了最後一次和阿雄見面的場景,阿梅才發現自己已經懷上了阿雄的孩子。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