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4 January 2017

摩比神探之夜半琴聲-2

討論完畢後,史華斯太太便親自帶領神探們參觀這間別墅。「這間房子的格局相當的奇怪。」史華斯太太帶他們來到一間有着維多利亞衞浴設備的浴室後解釋道。「這整棟別墅祇有一間廁所及衞浴間,因此相當不方便。一般來説,這麼大的房子應該每層樓要有一間纔對的!」

在參觀時,孝恩一直覺得有人在角落的暗處窺視著他們的一擧一動。然而,每次轉過來都没有發現任何人。



他們來到鋪着奢華的紅磚地磚的陽臺後,又遇到了女僕茱蒂。這次,她假裝在晾衣服,實際上又再偷聽他們的對話。


四人共享晚餐,茱蒂用着一個維多利亞的餐車送上食物。仔細地參觀過了一遍整棟別墅後,調查的時間到了。「史華斯太太,您提到過這棟別墅對您和孫子來説太大了。難道,只有您們倆人住嗎?」傑佛瑞邊吃著豆子邊問道。

「是的。」史華斯太太緩緩地答道。「史督華的雙親在他還是個嬰兒時就死於一場傳染病,所以我就變成了他的合法監護人。我們在德國住了很久,直到他被一間英國的大學錄取,我們纔搬來住。他從小就對英格蘭情有獨鍾,很有可能因爲他的媽媽就是英國人的緣故吧!」

「除了您、史督華,以及女僕茱蒂小姐以外,還有任何人擁有這裡大門的鑰匙嗎?」孝恩看到茱蒂走進廚房後問道。「我們懷疑是有人晚上偷偷溜進屋子裏。」

「没有啊!」史督華太太若有所思地答道。「事實上,我們從那個法國商人那兒買下這裡後,我就找人換了鎖,所以就算他有留一份鑰匙,也打不開門啊!」

「那會有別的通道可以從外面通進屋內嗎?」傑佛瑞看見茱蒂躱在廚房的門後面偷聽後問道。

「這我就不清楚了!」老太太回答説。「因爲你也知道這是一間古老的房子,而我自己本身也不曾住過這兒。所以那也不是全然不可能。」


餐畢,史華斯太太和史督華起身準備離開,神探們送兩人到門口。「恐怕你們今晚得獨自待在這裡了!」史華斯太太用著詭異的語氣説。「我和史督華現在就要回到我們的公寓去;茱蒂則是洗完碗盤後八點整就會離開,因爲她説她没辦法待在這種恐怖的地方待到太晚。這是大門的鑰匙,」老太太邊説邊將鑰匙地給了傑佛瑞。「如果你想要去花園看看的話,要記得鎖門。可是,我想那兒也不會有甚麼好看的。除非你們對枯萎的花及盆栽感興趣。茱蒂明早六點會來準備早餐。可是,晚上你們只能獨處了。若有任何進展請一定要立刻通知我。晚安嘍!」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