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5 March 2017

摩比神探之夜半琴聲-12

他們在下樓時,阿梅莉便開始敍述整件事情的由來:「我和小督是大約一年前在網路上認識的,我們馬上就一『鍵』鍾情,因爲我們什麼都能聊。」傑佛瑞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孝恩對此皺了皺眉頭。

「幾個月前,小督來英國讀大學,我們終於初次見面了。可是,那並不像是初次見面,因爲我們已經互傳了幾千張相片了。」阿梅莉繼續說:「然後,他知道我想參加鋼琴比賽的夢想後,便告訴我他找到一個地方讓我練習。他說他的祖母最近買了一間別墅,他去探險時,發現有一個秘密通道可以從花園通道地下室,而且,地下室裏就有一臺鋼琴。於是,我便開始在那裏練琴。」


「他没告訴你樓下的鋼琴和樓上的有連貫,所以只要在下面彈奏,整間別墅就會產生共鳴,讓聲音變得很大聲嗎?」孝恩問道。

「咦?他好像有提起共鳴這件事,但是,倒是没有說樓上也有一臺鋼琴。」阿梅莉答道。「他叫我別擔心,因爲没有人會發現的.....他還喃喃自語說什麼笨蛋偵探之類的.....」

正當傑佛瑞準備大發雷霆地怒吼時,他們抵達了臺階的頂部,並從一個秘密入口走出,映入眼簾的竟是別墅的花園!

隨後,他們用了孝恩的鑰匙進了別墅,並坐在客廳,回到剛剛未完的話題。「那你可以告訴我們有關這個鋼琴大賽嗎?」孝恩問道。

「那是一個年度大賽,讓不同年齡的年輕人可以參加。能參加這個比賽一直都是我的夢想。」阿梅莉解釋道:「然而,最近,因爲我們家欠債,所以,只好把我的鋼琴賣到來還債。當時,離鋼琴大賽只剩兩個月,我卻没有鋼琴可以練習。我.....」

突然,他們又聽到琴聲了。「現在又是什麼情形?」傑佛瑞驚訝地說。


「我就知道!」孝恩說。「快!我們得趕進回到地下室去!」

他們便趕緊跑向書櫃旁邊,啓動機關,便衝進秘密通道裏。「原來這就是你們走的通道啊!」阿梅莉驚訝地說。

究竟爲何原本彈鋼琴的人就坐在他們的面前,又還會聽到琴聲呢?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