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8 March 2017

摩比神探之夜半琴聲-11

經過了一段時間後,神探們終於來到樓梯的盡頭。他們一邊下樓時,就聽到琴聲愈來愈響亮及清晰,使他們更加肯定自己離解開謎底已經不遠了。

樓梯結束後,映入眼簾的是一扇金屬製的門,形狀就像是古代地窖所用的門一樣。深怕打草驚蛇,傑佛瑞輕輕地推開了沉重的門,並墊著腳尖走進了地窖內。

兩人赫然發覺地下室本體其實並没有想像中的大,但卻有好幾扇不同的門,各自通往其他連貫的房間。在地下室的遠處有著一臺鋼琴,鋼琴的頂端都兩根蠟燭照亮著整個房間。坐在鋼琴前面的就是那位神秘的鋼琴演奏者~一位金髮女子!



突然,琴聲停了。金髮女子注意到了神探們後,緩緩地轉過頭。在光線微弱的燭光下,神探們驚見一位約莫十八歲少女的臉。「妳是誰?妳在這兒做什麼?」傑佛瑞嚴肅地問道。

「我....我很抱歉侵擾了你們的地盤.....」女孩結結巴巴地答道。「我...我叫阿梅莉・呼蒲。我....我不知道這是別人的地盤。我的男友告訴我說他是這個地方的屋主,然後....我可以在這裏爲了即將來臨的鋼琴大賽練琴。」

「請容我冒昧的問一句:妳男友該不會是史督華・史華斯吧?」孝恩問道。


「是啊.....你....你怎麼會知道?」阿梅莉眼睛張大,疑惑地看著微笑的偵探。隨後,孝恩和傑佛瑞便向阿梅莉解釋他們的情況,敍述史督華祖母雇用他們的原因。

「我就知道那傢伙一定跟這件事有關聯!」傑佛瑞生氣地駡道,孝恩趕緊用手肘輕推了一下傑佛瑞,叫他安靜點。

「所以.....妳有大門的鑰匙嗎?」孝恩趕緊問道。「只是,我們怎麼都没聽到有人進來的聲音?」

「不,我没有大門的鑰匙。」阿梅莉解釋道。「我是從花園的一個小通道進來的。是小督告訴我這個秘密通道的。」傑佛瑞聽到阿梅莉叫史督華『小督』就露出噁心想吐的表情。

「他告訴我這裏只能從花園進來,我根本不知道原來這裏還有通到別墅內部!如果你們不相信,不如,我帶你們走秘密通道吧!」阿梅莉邊説邊推開了另一扇金屬製的門,和神探們進來時的那扇不一樣。門後面又是另一排通往樓上的階梯。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